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妈又一次降息降准 迎来买房好时机

西安晚报  2015-09-03 07:16

[摘要] 钱存在银行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炒股吧怕难以承受那种剧烈心跳的落差,买理财产品缺乏专业知识想赢却输不起……还是买套房子,趁利率低、自己还在按揭的年龄,好早一天圆了住房改善梦,让身心有一个真正的归宿。

这几天,朋友微信圈一直都在讨论手头“闲钱”去向的话题——

钱存在银行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炒股吧怕难以承受那种剧烈心跳的落差,买理财产品缺乏专业知识想赢却输不起……还是买套房子,趁利率低、自己还在按揭的年龄,好早一天圆了住房改善梦,让身心有一个真正的归宿。

降息增强消费预期

降息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降息后,我在曲江万科东方传奇一次定了两套住宅,是和妻弟一起置业,将来也好有个照应”在央企工作多年的许先生告诉记者。

据许先生介绍,多年来他一直住在单位家属院,小区里人际关系错综复杂,休息时间常被一些琐事打扰,他总想购置一个静谧的环境居家生活。一年来,西安房价一直在波动,房贷利率居高,他怕房子贬值也发愁房贷犹豫不决。如今银行再次降息了,且闻听降准后不少楼盘都有涨价的打算,他忙找妻弟商议,结果不谋而合两人都决定出手购房。

浦发银行段女士表示,降息后前来咨询住房按揭的电话、人员明显增多了,而且是货比三家问得很仔细,购房者都在寻求房贷的优惠利率。只央行宣布“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的政策后,不少在银行没有得到年贷款的房企也重启开发贷款申请,希望能分到这一轮政策利好的一杯羹。

部分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再次降息降准,一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会有所缓解,但对于房地产市场却是蚍蜉撼树很难一扫颓势,更不会迎来回暖的契机,特别是在销售环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该人士认为,央行降息的主要目的在于刺激消费,房子作为老百姓的必须消费品,具备增值保值功能,在目前股市不稳、投资渠道不多、利率走低的前提下,这种消费会提前,房地产行业会吸引一定量的资金,房企融资难的问题或许会得到改善降准后,银行将释放数千亿元流动资金进市场,这些钱虽然不能完全用于房地产,但放贷资金处于安全、利润方面考虑,房地产将是必选之一。

房地产融资贵主要不在于开发贷利率,而是产品开发销售周期。一个项目的开发建设,3年内产品如果全部能预售收回资金,银行利率就是高一些也能赚钱;如果这个项目建设5年成现房了还在销售,甚至还有不少库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化,增加了几年的开发贷,银行利率再低,这个项目也无利可图。爱博地产刘总认为,目前西安房地产的难点在于高库存产品快速去化,降息所解决开发商融资贵的问题只在短期、表面化,要解决这个深层问题,还要在产品设计和营销上下功夫。

迎来按揭佳机遇

降息后,进一步降低贷款成本,既为旧按揭者减少了月息,又让新购房者看到了好处。金汇时代置业顾问张女士给客户算了一笔账,降息前,申请贷款额度为100万元的20年期贷款,其月供原本低为5800元,20年总利息为391903元;而降息之后,月供低还款额将降到5672元,总利息为361270元。这就是说还款人每月的月供可以减少128元,而在20年贷款期内,可减少30633元的总利息。张女士说:“这次降息后5年以上的贷款年利率才5.4,还不及前两年5年的存款利率高,从按揭的角度讲,现在购房置业应该是佳时机”。

为了进一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年内应该还会有降息降准的机会,目前要说利率探底还为时过早。资深策划人靳先生认为,在银行几次降息降准、购房落户等政策利好的前提下,西安市不少楼盘已在酝酿涨价或弱化淡季促销的优惠折扣力度。在这个转折的节点上,刚需刚改购房一族对于看好的楼盘产品,该出手时就出手,切莫错失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