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变 业主维权引发纠纷

华商报  2015-09-01 05:53

[摘要] 近日,赵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由于孩子 在外地,2012年买了金地西沣公元的房子,当时承诺带有西工大 金地 ,几经辗转,如今 房变成了大雁塔 金地 的 。正值开学日,眼瞅着孩子 不在这儿,上不了学,家长一筹莫展。

近日,赵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由于孩子 在外地,2012年买了金地西沣公元的房子,当时承诺带有西工大 金地 ,几经辗转,如今 房变成了大雁塔 金地 的 。正值开学日,眼瞅着孩子 不在这儿,上不了学,家长一筹莫展。

记者致电售楼部,置业顾问介绍,金地西沣公元确实带有大雁塔 金地 的 ,只是需在西安缴纳社保一年以上,就可以免费 小区;不愿意迁移 也可以把小孩的 转到这边,这样便可在大雁塔 金地 办理 手续。这显然是 ,并非置业顾问所说的 房。

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业主对于 与 房的概念模糊,根本分不清到底什么是 ,什么是 房。

据业内介绍,所谓 房,是指只要购买带 的楼盘,不论 是哪里的,也不用参加 考试,每户就有一个 ,但是 的孩子只能是购买人的直系子女。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很多家长为了孩子 而匆忙买房,这其中不乏很多误区。

通常我们所说的 ,仅仅是指在楼盘所在区域内或者 有 ,但是是不是能如愿就读,就要综合考虑 、 、小区入住率、成绩等多方面因素。

房带动楼盘销售有 价格普遍较高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目前西安在市场淡季中,带有 指标的楼盘成交量较高,真正的 房市场受宠。例如绿地国际生态城有陕师大 ;香榭兰廷带有高新一中和 的 ;龙湖香醍西岸带有西工大龙湖 ;金辉 城带有交大 金辉 。

金辉·城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楼盘销售的70%左右,都是因有交大 金辉 带动的。目前该校只针对 城业主招生, 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运行。

在这些楼盘所带 中,不乏“五大名校”,例如高新一中、 ,西工大 等,这也成为了楼盘销售的一大卖点。

与周边楼盘相比,这部分带有 的楼盘均价也相对较高。香榭兰廷和建邦华庭都位于科技六路沿线、西安文理学院 ,两个楼盘相距不足百米,产品品质也基本相似,香榭兰廷带有高新一中和 的 ,均价在13000元/㎡以上,建邦华庭均价10000元/㎡。

律师提醒:承诺写入补充协议以免纠纷发生

固然重要,但是买房毕竟是大事,千万别让虚假 房忽悠。据记者了解,楼盘在销售过程中,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关于 的约定一般是不会写进购房合同里。记者就此采访了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李树侠律师,为了规避风险,购房者应要求开发商将承诺关于“”的事情写进补充协议,如果 需要另行交付赞助费,可由开发商进行承担。

约定明确责任,以免后期发生纠纷。记者也提醒购房者,对于置业顾问的口头介绍,要做好录音记录工作,保留证据,如若发生纠纷,可以合理维权。

购房者在选择 房时,首先要明辨 是不是跟户籍挂钩,如果要求你享有子女 的前提是将户籍迁到所购买楼盘,基本就可以判定是 而非 房,并且,迁移 目前只是政策上的指引,在实际操作中还有很大难度,购房者切莫盲目乐观。

标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