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TOP10房企西安入驻6家 与深圳等一线城市差距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30 07:00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百强房企名单中可以发现,TOP10房企中有万科、保利、中海、绿城、世茂、龙湖等6家入驻西安。西安目前的房地产开发已经出现聚集区,西咸、浐灞、经开等都成为开发商拿地的热门区域。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百强房企名单中可以发现,10房企中有万科、保利、中海、绿城、世茂、龙湖等6家入驻西安。西安目前的房地产开发已经出现聚集区,西咸、浐灞、经开等都成为开发商拿地的热门区域。

西安与青岛、深圳10房企入驻情况对比:

西安地理区位的优势使得城市不断向外围扩展,房地产投资的潜力自然不在话下。但目前西安的房地产开发现状又如何呢?青岛与西安同为新一线城市,但10房企入驻青岛的有8家,如万科、保利、中海、碧桂园、绿城、世茂、龙湖、中信等8家大型房地产品牌。深圳一直稳占一线城市交椅,它的10房企入驻情况与青岛相同。单从10入驻情况来看,西安房地产的发展还需要很大的空间。

西安与青岛、深圳相比,top10房企缺少了碧桂园和中信地产。但其实早在2007年,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就已经在西安考察。去年年底,碧桂园在西安本地媒体刊发公告寻求地块合作;同时,碧桂园旗下的子公司洛阳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大荔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洋房、商业等项目。据业内分析,碧桂园拿地的原则是一线城市的近郊、二线城市的新城区、三四线城市的主城区,其进入陕西的一个县城拿地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此外,碧桂园想要在西安主城区拿地并不容易,绕城高速内的净地也是非常少的。

西安与青岛、深圳7月房价对比:


西安常住人口800多万,购房需求潜力确实比较大。近一年多,西安房价一直处于小幅下跌的态势,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现在是个不错的买房时机。今年以来,不论是国家层面还是西安本地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救市的政策。据陕西省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7月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小幅回升。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311.65亿元,增长6.1%,加快2.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66.49亿元,增速由负转正。

其实西安不乏许多品牌房企,在房地产整体处于下行的趋势下,西安楼市也必将出现更激烈的竞争。

查看更多:西安距离深圳还差几个青岛 再迈半步能否赶上1线城市

附:2015房企10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