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开学季 租房火 房租偏高一房难求

陕西传媒网  2015-08-27 11:16

[摘要] 新学期开学了,为了照顾好孩子,有的已经在 租好了房子,加入了陪读一族,有的却还在寻租住房,租房陪读的家长一拨儿接着一拨儿,家长“就近租房”,但却一房难求。

新学期开学了,为了照顾好孩子,有的已经在 租好了房子,加入了陪读一族,有的却还在寻租住房,租房陪读的家长一拨儿接着一拨儿。节省在路上的时间,让孩子能回家吃午饭,孩子能多睡半,家长“就近租房”,希望提高孩子成绩,然而这些好处背后其实也隐藏着家庭矛盾的导火索,“过来人”表示,新环境的适应,两地分居的无奈,租房陪读看似是为孩子好,可有时事与愿违,孩子成绩并没有明显提升,甚至还会受其影响而下滑。

租房火爆

开学之前, 的租房市场又迎来了一片繁荣的景象, 是名校 的房子,“品相”稍好一些的很快就“名花有主”,其实在这样的租房大军中大部分是为孩子 陪读的家长。

刚在儿子 后面小区“安营扎寨”的王女士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家在武乡,孩子今年上高三,是为关键的一年,学习时间 紧,因此我们决定在 租间房子,自己来照顾孩子的起居,以此来节省孩子的时间。王女士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很多家庭跟他们一样,但他们后来都采取了在 租房的办法,为孩子节省出更多的学习时间。

房租偏高一房难求

“我家在汉台 ,房子是两室一厅,我要求的房租为每年7000元。没想到招租启事贴出不久,电话便一个接一个地打过来,要求看房的家长很多。”市民李林说,后来有个家长为了“抢房”,主动提出以每年7200元租金租房。

“我都在 周围找了好几天房子了,按照张贴的房屋出租信息上的电话打过去都说租出去了。”正在四处寻租住房的学生家长刘平说。

周边房租的上涨,是否会影响汉中市整体租赁市场呢?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讲 市场有限,一般在9月以后, 房租金将会平复,因此不会影响到整体租房市场价格

陪读只为孩子

许多陪读的家庭并非没有住处,只不过距离 较远,才选择就近租房,而且从经济等方面考虑,租的房子普遍不如自己家条件好。舍弃大房子不住,而举家选择“蜗居”,家长们这么做都希望孩子可以将时间争分夺秒地用在学习上,想尽办法来帮孩子“挤时间”。

相比买房,租房陪读实现起来更为容易。为了能让孩子多睡会觉、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家长也是蛮拼的。“我们在孩子的 租了三年房,这样孩子中午能回家吃饭,别人去车棚取车的工夫,他都已经进家门了。”张华觉得租房住对孩子 好处多多,“他现在比以前能晚起床将近半,交通上的安全问题也不用我担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