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球股市大跌 金融危机更近了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6 14:14

[摘要] 全球股市大跌!8月24日,即本周 个交易日,中国股市 8.5%,回吐今年全部涨幅,周二继续 ;美国三大股指周一一度全部触发熔断机制;欧洲三大股指跌幅达4%左右,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收盘重挫5.4%;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下跌4.61%。全球股市大跌,市场恐慌高涨。

全球股市大跌!8月24日,即本周 个交易日,中国股市 8.5%,回吐今年全部涨幅,周二继续 ;美国三大股指周一一度全部触发熔断机制;欧洲三大股指跌幅达4%左右,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收盘重挫5.4%;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下跌4.61%。全球股市大跌,市场恐慌高涨。

全球股市大跌

全球股市大跌 金融危机更近了吗?

有意思的是,不少西方媒体纷纷把西方股市的“黑色星期一”与中国挂钩,放大中国股市下跌的全球影响,更有甚者,抛出“中国责任论”和“中国拖累论”。然而,全球金融市场内部存在反馈、联动,中国作为全球制造大国和原料需求大国,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客观存在,但是,简单地把这次全球股市 归咎于中国是不准确的。

不仅全球股市大跌,其他市场与股市一样黯淡:涵盖22种大宗商品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本周一创下1999年以来的低点,国际原油连续8周下跌,创下了1983年以来的第二长连跌期,铜、铝等基本金属跌至6年新低。不少新兴市场货币也跌至低点。

全球股市大跌

全球股市大跌 金融危机更近了吗?

股市、商品货币、大宗商品全部沦陷,不禁令人想起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金融危机的一幕。 是新兴经济体被不少舆论视为主要的风险源。

那么,金融危机更近了吗?

全球股市大跌

全球股市大跌 金融危机更近了吗?

按照熊彼特的理论,经济运行有一定的景气周期。每一个中周期的时间大约为9—10年。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算起,已相当接近熊彼特的周期定义。而花旗的“经济意外指数”从另一个侧面为此作出了证明。目前这一指数已处于历史高位,这预示着未来市场出现恶化将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各国媒体对全球股市大跌却有不同看法。

法国 大经济资讯类报纸《回声报》25日发表社论说,近年来夏季发生股市风暴几乎成为常态,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变化反应过度。

全球股市大跌

全球股市大跌 金融危机更近了吗?

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就全球股市大跌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增长前景看,全球经济已“足够坚挺”。而作为 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拥有足够资源和政策工具解决自身经济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坚信中国将尽全力稳定经济形势。”默克尔还强调,中国是欧盟 成员的重要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