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物业拟分拆上市 朱保全称将市场化扩张

网易财经  2015-08-21 21:14

[摘要] 在花样年旗下物业独立拆分上市之后,近期碧桂园、中海等纷纷提出物业拟拆分上市的计划。事实上,作为A股地产龙头的万科日前在中期业绩会上透露,今年将加大物业方面 探索,同时拟拆分物业上市。

在花样年旗下物业独立拆分上市之后,近期碧桂园、中海等纷纷提出物业拟拆分上市的计划。事实上,作为A股地产龙头的万科日前在中期业绩会上透露,今年将加大物业方面 探索,同时拟拆分物业上市。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在其万科物业新标的发布会上透露,去年万科物业的营业收入是33.7亿,今年将会是万科物业市场化开始的元年,未来市场将会是一个集中的过程,不是简单的资本受益,万科物业扩张将以睿服务合作等多元化扩张。

事实上,在房地产公司转型的大潮中,物业服务成为各家房企利润新的增长点,成为各路资本争抢的香饽饽。近期,碧桂园、中海以及万科等多家大型房地产公司提出物业拆分上市计划。

在万科总裁郁亮看来,万科未来万亿的市值目标,其中一半将来自新业务。显然,物业服务发展将成为主干业务。据日前中期业绩会上获悉,今年万科物业将从为自己开发项目提供服务转向承接外部项目为主。预计2015年物业主要目标是要打造十个合作标杆,物业管理的面积也将在3年内实现从6000万平方米到5亿平方米的扩张。

朱保全透露,未来物业市场一定是一个集中的过程,预计未来五年是多空双方的撕逼大战。在市场上可能要碰一碰,像并购,但万科物业的模式 还是睿服务合作模式。目前合作的物业公司里,开发商下属的物业公司占7成,私人老板的物业公司占3成。

据悉,此次万科物业发布的睿服务2.0版本中,万科物业向合作项目输出管家团队,部署在云端的信息平台可以直接供合作项目的业主与员工使用。朱保全认为,万科物业不是简单模仿,物业服务有 艰难的路要走。虽然万科物业对外扩张主要以睿服务方式,但物业管理资源来自业委会以及开发商,当然也有其他合作。值得注意是,如果不是这种性的规模很大的服务,可能公司对于开发商项目的承接也会比较谨慎。

数据显示,2015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同比增长2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0.77%。排除万科物业和万科集团之间的服务抵消的因素,2014年万科物业营业收入33.7亿,净利润是3.2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