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7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 城南领跑

西安晚报  2015-08-20 07:08

[摘要] 7月西安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呈上涨,7月商品房市场基本延续2季度处于良好态势,成交量有明显增长,全月成交与2014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明显上涨,涨幅达到57.2%。其中,城南楼市表现尤为突出。

7月西安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呈上涨,7月商品房市场基本延续2季度处于良好态势,成交量有明显增长,全月成交与2014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明显上涨,涨幅达到57.2%。其中,城南楼市表现尤为突出。

商品房市场“淡季不淡”

第二季度末西安宣布了“新九条”,市场对此政策反馈强烈,成交量保持年后稳步增长态势,7月成交量更是直逼近一年的市场高位,8月原本属于市场淡季,但今年,商品房市场有望保持近半年的良好态势,呈现“淡季不淡”的局面。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严九远认为,7月西安商品房成交环比与同比均处于上涨走势。其中住宅成交环比与同比也均为上涨态势,价格环比下降1.35%,比上月降幅收窄。从销量上来看,从4月起商品房单月销量就近乎150万㎡,这在历年数据里都是高值。7月是“新九条”落地执行月,政策无疑刺激了整体市场的成交,另外恰逢传统7月淡季,开发商也大力推行各类促销政策,例如一系列降低首付门槛的动作。

城南继续领跑房产市场

由于政策不断的推出,市场整体来看,呈现“走暖”状态,成交也在逐渐走高。数据显示,7月住宅成交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涨幅突破60%,商品住宅市场呈现“稳步向上”态势。市场供应量环比上涨较为明显,其中,多个项目获得新批次产品的预售证,向市场准售或加推产品。为市场增添新的力量。

朱郁分析称,虽然7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了,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成交量有明显增长。但市场存量依旧较大,许多开发商仍以“去库存”为重要目标,推出刺激性销售策略,并且以各种“手段”来吸引购房者。从区域表现来看,城南继续呈现领跑全市态势,排行榜占据5席。

办公物业成交量环比上涨

7月商业物业成交量扭转了近4个月商业连续下滑的局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去化量增加了将近2000㎡。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了27.3%,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同比上涨了49.1%。7月办公物业成交量环比与同比均为上涨状态;为了降低办公存量的压力,开发商的“以价换量”在市场体现的较为积极。

严九远认为,商业和写字楼因基数较小,各别项目备案都会影响市场的表现,尤其是价格方面。但可以判断的是商业和写字楼的量在这月有明显回升,这主要是因为一部分股市资金回流不动产投资。

严九远表示,今年下半年西安住宅市场的量会保持在较高水平,2015年全年会成为历史高值。而价格由于目前西安去化库存速度较慢,预计下半年以稳为主,涨幅在5%以内。而近几个月的观察来看,90㎡—140㎡的成交量占比逐月提升,预计下半年此占比会超过50%,成为市场的热销。而商业因其96个月的长去化周期,又加之西安市场对商业缺乏成熟的运营管理,未来市场较为堪忧。写字楼上半年表现量价齐升,去化周期也较年初缩短了2个月,一是因为西安写字楼投资回报相对比较高,二是因为政府主导的“大众创业”带动了其多形态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