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证不全的楼盘购买有风险

陕西日报  2015-08-20 06:55

[摘要] 张先生近一直很困惑,他表示自己看中了西沣路某项目的一套房子,但该项目证件不全,现在正犹豫到底该不该买。

张先生近一直很困惑,他表示自己看中了西沣路某项目的一套房子,但该项目证件不全,现在正犹豫到底该不该买。

实际上,国家三令五声,楼盘证件不全对外销售属于违规行为,但这样的现象却屡禁不止。

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大一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通过定金、押金、订金等形式收取购房者一定费用,并且告诉购房者,只有这样,在项目开盘时才有资格选房以及享受优惠政策,否则项目后期肯定涨价。

对此,西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五证不全开发商售房属于违法行为,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低价无证商品房。因为这个时候开发商推出来肯定是比较便宜的。但由于证件不全,项目日后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甚至有些项目本身就不具备销售条件,为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消费者在购买期房时,一定要查验开发企业有没有主管部门核发的许可证。

在此也提醒广大购房者,楼市低迷期,不少楼盘放“价”跑量,低价让利肯定对购房者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也有可能让购房者因冲动掉进陷阱,尤其要警惕五证不全的楼盘,因为五证不全意味着将来可能办不下来房屋产权证,无法上市进行交易,房屋质量问题无法得到保障,甚至会有开发商因资金断裂而“跑路”等风险。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便宜,购买无证或证件不全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