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二套房贷首付大多四成 上海等地提至七成

华商报  2015-08-15 05:54

[摘要] 日前有报道称,上海等外地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悄然提至七成,购房门槛提高。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西安9家银行发现,二套房贷首付大多银行执行四成,只有少部分银行执行六成。而首套房贷大多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大。

日前有报道称,上海等外地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悄然提至七成,购房门槛提高。

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西安9家银行发现,二套房贷首付大多银行执行四成,只有少部分银行执行六成。而首套房贷大多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大。

二套房贷首付低四成起

各银行普遍认贷不认房

华商报记者日前以客户身份咨询了西安的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9家银行发现,大多银行执行二套房少首付四成的政策,贷款利率并未调整,仍然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各银行目前执行的房贷政策,大多都是今年上半年新调整后的。”民生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有个别银行会根据客户资质、合作楼盘进行划分,把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基础上做到9.5折左右,但是二套房贷无论是首付比例,还是利率都要求比较严。”

光大银行城南某支行相关负责人也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大多银行执行的是,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利率则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只有极少数银行二套房贷还是去年的政策,即首付六成。”

中华房屋土地开发公司营销总监冯越也表示,他们合作银行的房贷政策都没有变,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等,首套房都是首付少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低四成,执行1.1倍利率。华商报记者还咨询了万科、中铁、中海等多家房企,也印证了上述说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各银行还是普遍认贷不认房。各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如果原有房贷已经还完,再次贷款买房就可以按首套房申请;如果没还完,就按二套房对待。

去库存压力致房贷政策趋稳

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

除上海外,早在7月初,深圳也有多家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提至五成。相比之下,西安房贷政策变化不大。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西安楼市库存较高,去库存压力使得房贷政策较为稳定,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预计西安暂时不会调整房贷政策。”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严九远认为,从数据上看,上海房价今年逐月在涨,7月已达到34118元/平方米的高位;深圳的涨幅更大,7月住宅均价环比上涨近10%,同比涨幅更达到50%以上。所以,这些地方提高房贷首付,具有抑制房价、给暴涨的楼市降温的需要。反观西安,今年以来房价走势以稳为主,“提高首付这种违背市场实际情况的政策不会出台”。

易道顾问机构副总经理张计卫也认为,去库存仍是西安楼市在年内首要解决的问题。因此无论是政府导向,还是市场诉求,都是以去化存量为主,房贷政策不会趋紧。

如果从促销角度讲,银行有没有可能大面积推出折扣利率呢?张计卫认为“不大可能,因为个人房贷对银行吸引力已经下降,银行不可能赔钱去支持回报并不高的个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