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西安土地市场再降温 8月首周零成交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2 08:06

[摘要] 7月酷热难耐,但是全国土地市场却频频降温。而西安土地交易市场也不例外,面对高企的楼市库存,西安土地市场成交明显降低,刚刚进入8月份就连续10天出现零成交现象。

7月酷热难耐,但是土地市场却频频降温。而西安土地交易市场也不例外,面对高企的楼市库存,西安土地市场成交明显降低,刚刚进入8月份就连续10天出现零成交现象。

西安土地市场8月首周零成交

西安土地市场再降温 8月首周零成交

根据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信息可知,近的两次土地成交出现在7月31日,且均为商服用地。而从8月1日开始,截止8月10日,西安土地市场依旧零成交,而在此期间也未出现新的地块供应。

纵观7月西安土地市场,土地供应共计26宗,供应总面积1399.472亩;成交21宗,成交土地面积1220.021亩;7月份西安土地楼面单价为946.25元/㎡。

7月土地市场降温

西安土地市场7月份行情冷淡,从8月份周表现来看,西安土地市场继续降温的势头并未减弱。而土地市场7月份的成绩单也并不乐观。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份各线城市供地量均出现回落,整体同环比降幅大于20%。

供应方面,7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面积870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29%;

价格方面,主要城市楼面均价环比下降,同比涨幅收窄。7月300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138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0%,同比上涨30%;

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价环比下跌,出让金减少,除一线城市外同比环比双降。7月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486亿元,环比减少26%,同比减少10%。

环顾土地市场数据表现,满眼尽是“减少”、“下跌”、“下降”等字眼,即使处于三伏天气,土地市场依旧冷气逼人。

楼市库存大或为“制冷”因素

西安乃至土地市场为何频频降温?对于这个问题,还得从楼市现状说起。

目前,西安楼市库存量依然很大。虽然今年出台不少楼市利好政策,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楼市回暖。但是西安楼市回暖喧闹的背后,依旧存在的至少2年的库存去化。因此,房地产开发商特别是中小开发商去库存压力大,拿地意愿很低。

不只是西安楼市存在库存量大的问题,不少城市均有出现。对此,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在3月联合发文,要求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

楼市库存量大,各线城市分化加剧,土地供应锐减等因素共同作用,或成为土地市场降温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