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互联网+”指数位居全国城市第八

——《互联网+陕西指数报告》出炉

西安晚报  2015-08-07 06:21

[摘要] “互联网+”已然成为时下热门的词语之一,网上购物、预订专车已成为常见的“互联网+”使用场景。陕西和西安“互联网+”发展状况如何?昨日发布的《互联网+陕西指数报告》显示,陕西省以7.22的指数值位居全国31省市区第十位,西安位居全国351个城市第八位,“互联网+”发展处于全国领先位置。

“互联网+”已然成为时下热门的词语之一,网上购物、预订专车已成为常见的“互联网+”使用场景。陕西和西安“互联网+”发展状况如何?昨日发布的《互联网+陕西指数报告》显示,陕西省以7.22的指数值位居31省市区第十位,西安位居351个城市第八位,“互联网+”发展处于领先位置。

陕西“互联网”指数位居第十

本报告依托31个省市区及陕西省10个城市的全样本数据,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通过腾讯研究院自身构建的“互联网+”指数研究模型,对使用频次、消息数量、在线时间、支付频次、娱乐时长等近二十个维度数据进行综合赋权,勾勒出陕西省“互联网+”的“全景地图”。

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东分列31个省、市、自治区“互联网+”指数前三位,是“互联网+”发展的尖兵,位居梯级,“互联网+”指数高达16.61,远远超出其他梯级。而陕西省以7.22的指数值位居31个省市区的第10位,并在“互联网+”六大梯级中位处第3级,“互联网+”发展处于领先位置。

“陕西省相对活跃的‘互联网+’发展及较高的网民成熟度,将进一步释放陕西经济的内在活力。”昨日,腾讯研究院副秘书长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得益于陕西西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云集,文化、旅游产业发达等优势。

西安高地效应显著

指数值领先本省其他城市

该报告指出,陕西省“互联网+”发展相对领先的城市,除省会西安以外,榆林、延安等均位处本省的北部地区。发展相对滞后的城市,如安康、商洛和汉中则均位处本省南部,且相对领先及相对滞后的城市均成连片分布的态势。

其中,西安高地效应显著,西安以23.40459的指数值远远领先本省其他城市,高居陕西省“互联网+”指数首位,位居351个城市第8名,高地效应极为显著。榆林、延安市则分别以3.64959和2.68440的指数值位居本省第2、第3名,前200名。其余各城市排名均在200名开外。“‘互联网+’指数一定程度显示出ID用户活跃度。”腾讯研究院副秘书长解释,当西安用户用微信支付23次时,在榆林仅支付3.6次左右,这显示出西安互联网传播的潜力。

相关新闻

陕西手机网民数量达1485万人

为进一步探讨陕西“互联网+”的发展与前景,促进陕西地区政务管理的创新升级,昨日,腾讯大秦网举办“E触即发2015年中政务论坛”,并依据上半年综合影响力排行,颁发了陕西政务微信佳运营奖和具潜力奖。

随着移动互联网逐步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网络问政等主要功能的政务微信的运营及开发已纳入政府工作的重点。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1月,陕西手机网民规模已达到1485万人,网络普及率已接近85%,目前有认证政务微信5000余个。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已经打破传统媒体与传播方式,建立起快速、高效的传播渠道。

依据陕西省政务微信上半年综合影响力排行,安康高新视野、宝鸡旅游、共青团陕西委员会、西安蓝田公安、神木新闻、西安交警、西安发布、美丽临潼、西安国税、陕西省旅游局粉丝基数巨大,长时间位列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10名,被颁发佳运营奖。

同时,西安公安、陕西气象、西安新城区、西乡宣传、眉县宣传、府谷微讯、蓝田宣传、今日周至、陕西高院、陕西公安青联等10个开发不久却后来居上的微信号,被颁发具潜力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