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营改增让97%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

——上半年全省共减 90多亿元

陕西日报  2015-08-05 06:39

[摘要] 今年1-6月份,我省营改增试点总体运行平稳,97.42%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累计减税15.56亿元。上半年,全省共减 90多亿元。

今年1-6月份,我省营改增试点总体运行平稳,97.42%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累计减税15.56亿元。上半年,全省共减 90多亿元。

记者从7月28日上午召开的2015年上半年全省预算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务院统一安排,目前我省在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邮政业和电信业开展了营改增试点。省财政落实营改增试点过渡期财政扶持政策,共下达2013年度省级财政负担的营改增扶持资金2894.31万元,启动了2014年度财政补贴的办理工作,预计将有2400多户试点纳税人受益。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今年,国家还将把金融保险业、建筑安装业、房地产业和生活服务业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全面完成营改增。目前,省财政厅、省国家税务局和省地方税务局已经着手开展相关行业纳入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我省还稳步推进资源税改革,不断完善税收制度,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从2014年12月1日起,我省全面实施了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适用税率为6%,改革总体进展平稳;开展了稀土、钨、钼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调研测算工作;对涉煤收费基金实行清单制管理,开展了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清单制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财税部门还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结构性减税政策在减轻企业税负、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