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期在20个月以上

——上半年西安房地产销售面积降幅逐月减小

西安日报  2015-08-03 06:03

[摘要] 今年以来,西安市房地产市场持续深度调整,整体呈现回稳态势。昨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房地产企业较去年增加63个,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逐月减小。

今年以来,西安市房地产市场持续深度调整,整体呈现回稳态势。昨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房地产企业较去年增加63个,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逐月减小。

房地产企业较去年增加63个 非住宅开发投资较快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共统计房地产企业795个,较去年同期增加6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73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3个。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先降后升,一季度下降8.2%,为历史低点,1-4月扭负为正,1-6月增速扩大至6.6%,较1-5月提高0.7个百分点,同比回落1.4个百分点。从投资结构看,非住宅开发投资较快增长。1-6月,全市非住宅开发投资214.85亿元,增长20.3%,高于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3.1%上升至26.0%,是推动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逐月缩小 仍以改善性需求为主

今年以来,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呈持续下降态势,但降幅逐月缩小。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69.87万平方米,增速由去年同期的增长6.0%转为下降10.2%,降幅较1-5月扩大1.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6.7%,降幅较1-5月缩小1.1个百分点,同比扩大5.9个百分点。从销售户型看,目前以改善性需求为主。1-6月,90平方米-144平方米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5%,高于全市销售面积16.7个百分点;占全市销售面积的48.6%,同比提高7.7个百分点。

需求方消费能力受限 供给方产销压力较大

统计部门表示,虽然目前我市房地产出现了回稳态势,但同时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需求方消费能力受限,供给方产销压力较大。

常住人口的增加是房地产市场保持活跃的基础,但是,近年来全市常住人口增长缓慢,老龄化加快等问题成为限制房地产市场继续快速发展的主因之一。此外,收入增长减缓。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06%,比一季度和2014年均呈回落态势。居民收入不能实现较快增长,为楼市兴旺设置了又一个门槛。

由此,西安房地产库存压力较大。6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174.7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41.19万平方米。2014年是2010年的5.5倍,规模为五年高。按上年商品房现房月均销量计算,当前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期为20个月以上,是2010年5.3个月的近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