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客除北京先选西安 毛大庆看好这里的创业热情

华商报  2015-07-30 09:27

[摘要] 7月29日上午,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携优客工场入驻西安万科vv办公,与西安万科总经理钱嘉共同揭牌,随后与数十名创业者进行论坛交流活动。

7月29日上午,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携优客工场入驻西安万科vv办公,与西安万科总经理钱嘉共同揭牌,随后与数十名创业者进行论坛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在西安万科总经理钱嘉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毛大庆参观了万科vv办公的环境和场地设计,对于vv办公目前所呈现出来的环境和结构非常满意,并与钱嘉共同为“优客工场”入驻万科vv办公正式揭牌。在短暂的仪式之后,开启了今天的重头戏,即“优客工场对话西安创业者”。

毛大庆创客工场 西安

本次对话论坛邀请了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西安市高新区创业园副主任杨戎,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嘉共同与创业者交流,由张持主持。

杨戎谈西安创业氛围好

西安作为科技大市,在科研机构数量、科研人数、科研成果三个重要指标位于前列,在西安这片古来的沃土上,我们希望把这么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走在时代前沿的产业。个人觉得西安创业环境非常好,这一波创业浪潮来的特别激烈。政府下达一系列文件,支持创业者。西安在金融这一块,对创业者贷款等有优惠政策,政府现在都在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创业。

毛大庆创客工场 西安

毛大庆谈为何创业?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时间做这样一个事情,首先是总书记今年大力推动创业,另一个关键的原因是中国的企业发展处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国家未来20年的走势,是和目前严峻的人口结构变化息息相关的。

人口老龄化将在2030年左右出现高的比例,对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报复,届时中国的经济将会出现为严峻的形式,很多传统经济模式做不下去。

我个人认为如果不采取战略性措施会错失重大的历史机遇。中国经济将处在一个非常时期,我们目前所做的这些都是为经济转型做好准备,在这个大转型时期,我也跟随众多的年轻创业者跳入创业大潮,并不是凑热闹、赶时髦,而是要跟大家一起搅动创业浪潮,帮助大家创业,成为创业者的服务人员。

毛大庆创客工场 西安

毛大庆谈为何选择西安?

个北京市外的优客工场落地办公就在西安,西安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跟万科合作只是个开始,中国各种渠道都在找我们,我们感到大部分都挺合适,但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做的,我们会选在一些教育发达、年轻人多,科技进步的地方落地。我个人对西安非常熟悉,这是一个古老但又时尚的城市,不管是城市的魅力还是科研能力、科技发展都从未怀疑过西安的实力。未来计划将在西安会开设3-5个优客工场。也有一个想法是希望将商业团队变为优客的管理团队。希望能做智能硬件APP的年轻人都看这里。

毛大庆解读“万众创业”和“优客工场”

现在的创业团队非常多,我们都知道在创业初期,大多数的小微企业都没有能力应对随之而来的各种问题,包括办公场地、资金、人事、财务、法律、内部结构等等,优客工场提供的就是共享办公,我们现在就是做你们的服务员,帮助大家。颠覆传统的模式,办公室成为智能硬件,在这一共享办公中所有的企业将成为共同的软性资源。同时,我们建立起交流宣传平台,可以把创业者推广到各地,给创业者做创业价值引导。

另外,创业价值观的塑造和引导很重要,我会把北京的培训团队未来带到西安来,我们有很长好的导师团,学院的导师有:杨澜、李开复等等,来帮助西安市的创业者更好的创业。

 

钱嘉:如何看待万科和优客的结合?

对于万科来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发生非常巨大的变化,行业空间的边界已然非常清晰,万科未来的机会与希望在哪里,是万科每个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毛大庆创客工场 西安

当毛总的优客工场出现时,这个模式启发了我,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平台和资源做一些新的尝试。我们不再是传统的租房卖房,而是创造出新的业务和模式,附加一些新的价值。跟优客工场合作,我们也要考虑如何突破现有的模式,对客户和企业带来共同的新机会。

创业者:现在做孵化器的特别多,未来会不会出现寡头垄断?

毛大庆:优客工场实际上不能称为完全意义上的孵化器,而是比孵化器更为复杂的创业加速器,搭建一个适合创业者的生态系统。对于未来有可能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同类型企业,不要怕大家都在做同一件事情,目前中国小微企业的空间是巨大的,现在都只是开始,在大浪淘沙之后,真正做好服务的平台才能存活。在互联网时代,什么都想做的人走不远,我们要做出差异化、做垂直、做准一类客户、做扎实。

创业者:创业初期团队问题如何解决?

毛大庆:对于一个创业初期的单位,钱和项目并不都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创业团队,团队在一起鼓劲能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如果要在初期将公司所有的机构健全,需要很多的人员,并不是一个创业期的团队所能负担的。在优客工场,我们实现的是共享办公,所有跟业务无关的事情都可以交给我们来办理,只需要付很小额的服务费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