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西安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上升难改去库存主调

陕西日报  2015-07-23 07:04

[摘要] 经过330等政策刺激后,楼市回暖明显。不过宏观经济不振的形势下,降息和定向降准虽然可能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购房成本,但此类政策红利已经被市场提前消耗,对市场的刺激有限。“新九条”虽给市场注入强心剂,但由于前些年商品房开发过快遗留下高库存问题, 有意放缓推地节奏。

经过330等政策刺激后,楼市回暖明显。不过宏观经济不振的形势下,降息和定向降准虽然可能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购房成本,但此类政策红利已经被市场提前消耗,对市场的刺激有限。“新九条”虽给市场注入强心剂,但由于前些年商品房开发过快遗留下高库存问题, 有意放缓推地节奏。

6月西安商品房成交同比上涨29.1%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5个。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领涨,深圳房价涨幅居首。

西安方面——据某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分别为137.43万平方米和126.1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9.1%和40.4,相比2013年6月分别上涨15.2%和26.7%。而该月商品房和住宅成交价格分别为7040元每平方米和6642元每平方米,这个数据较去年历史同期相比,商品房成交均价下降了7.1%,住宅成交均价下降了2.8%。

另据了解,万科、恒大、保利、招商、龙湖、高科等或本土开发商均已在6月拿到预售证,向市场推售新产品。6月市场供求比值为0.94。但就一年的市场数据来看,住宅供求比值仍为1.12,市场压力仍然巨大。

新政后改善型住宅产品供应或增加

6月早些时候,西安 要收购存量房的消息在业界传播,有业内人士对 的救市行为表示肯定与支持,但也有不少人表示质疑,因为二环内或许找不到 要求的这种房源。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员告诉本报记者,此政策不切合实际,实际意义在于“防堵”但不是“疏堵”。而短时间内,这则消息就被“新九条”的重磅出击淹没到脑后。该机构表示:“‘新九条’的发布可谓是给西安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放宽了普通住房标准、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同时,还提出了相关购房 政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改善型客户积极入市购房”。

根据某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西安六月住宅产品供应架构来看,二房及三房仍为主力产品,且改善型产品供应小幅增加,而受新政策的影响,预计后市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供应占比将有所加大。

高库存使西安 放缓推地节奏

当前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库存较大,其形成的原因是前些年商品房开发增长过快,住房供应过大。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新九条”的制定就是为了进一步加速库存去化,保持市场平稳。针对此问题,“新九条”中提出将棚户区改造房纳入住房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合理确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和棚改房的开发建设比例,并针对住房库存过大的问题,要求减少今、明两年的住房供应量,就是防止库存进一步扩大,以保持市场的供需平衡。

而这种意愿已经可以在土地市场上管中窥豹。易道顾问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供应来看,上半年挂牌土地274万平方米,这个数值同比下滑49%,环比下滑20%。易道顾问认为这是受西安目前土地供应过剩影响,有意放缓推地节奏、缩减土地供应计划, 是从2014年年底开始,土地市场整体供应呈现阶梯式下滑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