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V型"反弹 下半年交易量或将超过上半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7 09:20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核心数据:今年以来中国商品住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双出现“V型”反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中国房地产在政策支持下,回暖的势头 明显”。

今年上半年,在谷底徘徊一年之久的中国楼市触底反弹。随着销售的连月回升,逐渐“站稳”的房地产市场被视为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稳增长”的关键助力之一。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核心数据:今年以来中国商品住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双出现“V型”反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中国房地产在政策支持下,回暖的势头 明显”。

1-6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9%;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而今年年初,这两个指标曾分别下探至-16.3%和-15.8%的低谷。

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双双回升、房地产 量有所增长,表明了房地产整体市场信心正在逐步转好,下半年楼市复苏势头有望持续,交易量或将超过上半年。

前6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 同比名义增长4.6%,增速持续回落,已现多年新低。但盛来运透露,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事实上二季度房地产开发 增速是逐月提升的。

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销售市场的回暖尚未传递到上游施工建设环节,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跌15.8%,而且房地产开发 增速也持续下滑。张大伟说,这显示出房地产市场、 是一些三四线城市仍处在艰难的去库存过程中。6月末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依然比5月末增加了72万平方米,库存仍待进一步消化。

本轮楼市复苏大多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进一步放宽。 一改以往的“调控”、“抑制”等主要政策基调,而是以“稳定”、“支持”作为核心政策导向。

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一二线城市楼市重现价量齐涨的状况。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再现“日光盘”,北京楼市还出现一轮豪宅成交高峰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官方房地产政策持续松动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二是房地产市场本身正经历痛苦的去库存阶段。

由于房地产市场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地影响上下游数十个行业的发展,楼市回暖无疑能为下半年宏观经济“稳增长”护航。

盛来运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可能好于上半年。除了现有政策效应将持续释放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将对相关行业产生拉动效应。

拉动效应已经初现端倪。受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扩大等影响,6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3.9%,增幅比5月份提高8.7个百分点。6月份与房地产相关的契税、土地 税、营业税等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前期楼市降温影响土地市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下降38.3%,受此影响,一些地方财政 “稳增长”能力下降。但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楼市逐渐升温, 土地出让收入的降幅会慢慢收窄。目前中国一二线土地市场也出现复苏的势头,“”和高溢价的地块开始陆续出现。

来源 中新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