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上半年“蓝天”比去年多54天

——部分区域夜间噪声超标

华商报  2015-07-17 06:19

[摘要] 西安的“蓝天”多了,饮用水全部达标,但部分区域夜间噪声超标。7月16日,市环保局召开2015年度上半年环境新闻发布会,西安的环境质量状况有喜有忧。

西安的“蓝天”多了,饮用水全部达标,但部分区域夜间噪声超标。7月16日,市环保局召开2015年度上半年环境新闻发布会,西安的环境质量状况有喜有忧。

今年上半年,西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34天,比去年同期的80天,增加了54天,达标天数占上半年总天数的74%。从今年2月起,西安在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连续5个月退出后20位。对全市13个空气自动监测点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2.5和PM10监测显示,除臭氧外,其余指标浓度均值均比去年同期下降。

臭氧日大8平均值为70微克/立方米,而上年同期为62微克/立方米。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孙玉琪介绍,臭氧的成因主要是机动车尾气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再加上阳光的照射。气温高、日照强的日子,臭氧容易成为当天的主要污染物。而人们如果在高浓度的臭氧环境中,皮肤、呼吸道、眼睛都会感到不适。

西安市上半年4个饮用水源地取水总量为21217.78万吨,对地表水水源地黑河,地下水水源浐河、沣渭和渭滨监测显示,均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的Ⅲ类标准。6月进行了地表水109项和地下水39项的全分析,达标率为100%。今年上半年还对西安市5个功能区噪声进行了例行监测,结果显示,夜间噪声除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达标外,特殊住宅区、居民文教区、工业集中区和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夜间噪声均超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