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新房贷利率多执行基准利率 部分银行上浮15%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0 05:00

[摘要] 6月27日,央行宣布自6月28日起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调整后,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5.4%。2015新房贷利率的下调将进一步促进楼市成交量的上升。

6月27日,央行宣布自6月28日起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调整后,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5.4%。2015新房贷利率的下调将进一步促进楼市成交量的上升。

近日,房天下房天下致电西安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已经执行新的利率,住房贷款利率多为执行基准利率5.4%,但也有银行的贷款利率出现上浮,如中信银行一般为上浮15%。

从国有四大银行的官网可以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商业贷款已执行新基准利率,1年至5年(含5年)为5.25%,5年以上为5.4%。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再下调为5年以下3%,5年以上3.5%。中国工商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称该行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但根据申请者信用记录,审批下来的房贷利率会上浮不同额度。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诚信没有问题,住房贷款审批下来利率不会上浮。

本次调查涉及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西安银行、中国邮储银行、陕西信合等12家银行。其中,中信银行某客户经理介绍该行5年以上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但审批下来通常会上浮15%左右。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审批下来会有上浮的情况,但与原先5.65%的基准利率上浮相比,还是能省下不少钱。从历年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变化情况来看,2015年6月28日起执行的5年以上5.4%的基准利率为历史低贷款利率,可以称为是目前佳贷款买房时期。

据悉,6月28日之后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及办理成功的市民可以享受新贷款利率,而此前已向银行提交的贷款申请,快只能在次年元月开始执行新利率。同时,此次降息政策执行前贷款中未偿还的部分,目前仍然按降息前的利率标准还款,新贷款利率于次年元月执行。但工作人员指出,贷款基准利率是不断调整的,明年基准利率不一定还是5.4%。

历年房贷利率变化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