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安区重点项目拉动 稳步增长

西安日报  2015-07-09 06:38

[摘要]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安区348个重点项目共完成 299亿元,占年计划的64%。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开工率达到78%,形成了逆势上扬,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面对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经济形势,各项目单位要抢抓政策调整机遇,继续加大有效投入,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7月7日下午,长安区 再次召开部分重点企业座谈会,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逐个分析,积极探讨解决办法,通过加快 项目建设、推进社会 项目开工等有力举措,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做到 应超尽超,工期能赶尽赶,确保收入质量位居全市区县前列。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安区348个重点项目共完成 299亿元,占年计划的64%。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开工率达到78%,形成了逆势上扬,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强力推进社会 项目,着力解决重大项目落地难题是促 稳增长的重中之重。长安区 连续召开政企恳谈会、重点项目座谈会,对涉及项目的难点问题进行逐一梳理细化,力促25个重大项目的每一个问题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同时要求各项目单位正排工序、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时限到日,优化内部手续审批、资金准备、施工组织等流程,确保项目按既定节点、既定标准加快建设。各职能部门牢固树立“全天候、保姆式、精细化”的服务理念,依法加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认真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企业有所呼, 有所应。区监察部门将每月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效能问责,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针对个别久未开工、进展缓慢、圈而不建的社会 项目,长安区坚持开工 两手抓,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对未开工项目,明确开工时间,力争9月底前,西北水电及新能源科技产业 、中航工业黑匣子研发基地、中交二公局 企业技术 等三个央企项目开工建设,年内完成 4亿元以上。力促前期项目迅速转化,力争佳龙苑、第九污水处理厂三期等11个前期项目转化为在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预计新增 6.2亿元。

招商引资是促进经济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与活力之源。长安区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融资,突出抓好西洽会签约项目合能长安城、长安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的落地工作。开展特色招商活动,大力推介13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积极探索PPP融资模式,力争第九污水处理厂三期、常宁污水处理厂开发建设。利用好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推动杜永村-任家寨村安置社区和鲁家湾-崔家营村安置社区贷款项目尽快实施。利用好近期省市扩大 项目扶持的政策,积极申报一批道路、医疗、文化、生态治理项目,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推动全区项目加快 。

以“三严三实”专题 为契机,长安区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联系,一个班子协调服务、一套机制保障推进”的工作思路,分别由区级领导牵头挂点,责任部门具体负责,跟踪街道全力服务,竭力为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提供 、高效、便捷服务。同时,实行“一周一公布、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督查”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目标进度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