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降准促楼市升温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428.6元

三秦都市报  2015-07-02 06:29

[摘要] 自6月28日起,央行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三次实行降息降准政策。也是时隔七年首次同一天降息、降准。央行双管齐下,为楼市带来利好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将直接降低购房成本,刺激购房者入市,加快楼市升温。

自6月28日起,央行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三次实行降息降准政策。也是时隔七年首次同一天降息、降准。央行双管齐下,为楼市带来利好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将直接降低购房成本,刺激购房者入市,加快楼市升温。

算笔账百万20年房贷月减负428.6元

降息降准究竟能为购房者省下多少钱?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50万元存1年定期,利率从调整前的2.25%降为2%,一年利息收入则会减少1250元。

另一方面,贷款利率的下降,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对于商贷的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41.35元,全年可减负1696.2元,总利息减少3.39万元。如果加上今年前两次降息,仍以商业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偿还为例,三次降息已经累计为供房族每月减负428.6元。购房者购房预算将增加

此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来低,此新政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是为受益的。

日前,记者在曲江华侨城天鹅堡营销中心走访时,准备购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此次降息可以让他的预算再大胆一些,央行降息政策发布后按新规,每月还款金额下降部分还是比较可观。政策的不断利好使刘先生对未来的楼市充满信心,他表示:可以提高购房预算。

央行降息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降息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专家将促进楼市良性发展

朱郁认为:6月对于西安楼市来说,具有一定的转折意义,从国家到地方,接踵而至的好政策,切实的影响和推动西安楼市的发展。央行降息降准对于本身市场的刺激和转化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于市场快速去库存房产的销售是微乎其微的。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表示:央行降息降准对楼市回暖有着一定的改善作用。对于购房者来说,减小了房贷压力,减轻了置业成本压力。对于开发商、建筑公司、建材公司而言,也是降低了资金成本,减小了贷款压力。促进了经济及整个楼市的健康良性发展。针对近期出台的降息降准政策、西安市“新九条”购房落户政策,许多房地产商已出现了5%-15%的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