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有银行三个月定存利率上浮近49%

华商报  2015-06-30 06:44

[摘要] 央行6月27日(上周六)晚宣布,自6月28日起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与此同时,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

央行6月27日(上周六)晚宣布,自6月28日起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与此同时,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

6月29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与5月初相比,多家银行已经执行新的利率,将一年期存款利率普遍上调。

不少银行上调利率一年期定存高上浮1.462倍

按央行规定,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高可以达到基准利率1.5倍。

昨天,华商报记者记者从多家银行官网上看到,利率表已更新为新利率,其中不少银行对利率进行了上调。以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为例,国有银行上浮幅度较小,调整后是基准利率的1.125倍;股份制银行调整适中,为基准利率的1.25倍;部分城商行上调幅度较大,如重庆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462倍,也就是说,上浮幅度为46.25%。其三个月定存利率上浮幅度更是达到48.75%。但所有银行都没有一浮到顶。

降息后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为2.0%。不过我们行根据相关规定,对存款利率进行上浮,一年期定存执行的是2.25%的利率。”农业银行西安星火路一家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华商报记者在该路段附近一家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该行也上调了利率。一年期定存同样为2.25%。此外,存款额度不同,上浮的幅度也不同。

华商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在目前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和利率上浮高的银行存十万元3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将相差195元。

余额宝恐再降

央行降息降准以后,包括余额宝在内的货币基金类产品会怎么变化?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货币基金类产品率已经比较低了,降息后应该会继续震荡走低,但下降空间有限,因为目前公开市场利率已经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央行上周逆回购表明目前市场资金并不是十分充裕,预计资金面后期特别宽松的概率并不大,市场整体资金成本继续大幅降低同样概率不大。目前公开市场利率水平本身处于低位,投资者不妨暂时采取观望措施,多比对情况,并及时调整理财策略。

在玉祥门附近一处股份制商业银行网点,理财经理介绍说,前几天银行理财产品率大约能达到4.5%以上,央行降息以后,今后可能会在4.3%左右徘徊。

不过,在另外一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称,央行降息对理财产品的率会有一些影响,但也并不是都会下降。比如,目前有几款产品正在发售,但率比前几天还要高。“股市这几天跌了,不妨关注下我们的理财产品吧。”离开时,几位工作人员都在向华商报记者推荐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