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8省2015年工资指导线晒出 陕增长下线5%目前高

三秦都市报  2015-06-26 06:39

[摘要] 昨日,一则《8个省份公布2015年工资指导线涨幅无一上调》的消息引起很多人关注,其中陕西增长的下线为5%,目前为8省份中高。

昨日,一则《8个省份公布2015年工资指导线涨幅无一上调》的消息引起很多人关注,其中陕西增长的下线为5%,目前为8省份中高。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共有北京、天津、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四川等8个省份公布了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在这8个地区中,新疆的基准线高,为12%;在工资增长上线方面,天津、山西、山东均为18%,并列;而工资增长的下线,陕西高,为5%。由于企业工资指导线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所以不少网友评论认为,相比工资机制市场化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对于国企的实质意义更大一些。

为了让工资指导线不只是“看上去很美”,一些地方提出了一些硬性措施。其中,陕西省人社厅提出,对当年未按工资增长指导线确定人均工资增幅的企业,实施重点监控;对有效益却故意不增加职工工资的企业,要予以通报、取消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相关称号的资格,其企业负责人不得参加劳动模范等先进称号的评选,国有企业高管人员不得兑现绩效年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