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西安市推出购房 政策

——西安市推出16条举措稳 促发展

西安日报   2015-06-26 06:18

[摘要] 目前,西安市委、 积极研究确定了16条促 措施,推出一批近期将启动和年内可新开工的 项目,全力促进西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西安市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市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实地调研、解决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促 、稳增长工作。目前,市委、 积极研究确定了16条促 措施,推出一批近期将启动和年内可新开工的 项目,全力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支撑持续加强:

计划30亿元支持三季度开建项目

据了解,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计划筹措资金30亿元(其中新增财政 20亿元),用于支持三季度内能够开工建设的 项目。同时,对财政资金已作安排但未有效使用或项目短期内难以启动的,将适时进行调整,集中财力新启动一批 项目。不仅如此,我市还将加快项目概算调整,新增财政 优先用于概算调整后的资金缺口,推进项目尽快形成实际工作量。

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

我市推出购房 政策

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面,我市将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尝试运用国开行贷款购置商品房用于保障房安置及货币化安置,实施土地出让金缓缴或分期分批缴纳的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降低提取门槛,扩大使用范围。

不仅如此,我市还将实行“购房 ”政策。对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的非本市户籍居民,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我市 区内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取得房屋 权证且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后,即可在房屋所在地办理购房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籍登记手续。

强化重点项目引领:

全力扩大 规模促进尽早投产

综观我市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在引领经济稳定向好的过程中发挥着突出作用。

我市将继续下大力气抓好50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市级领导联系包抓重点项目制度,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实施。一方面加快现有项目进度,切实解决一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资金短缺、市政配套不完善等实际问题,全力促进 规模扩大,早日实现投产;另一方面推进前期项目准备工作,对具备条件的前期项目全部转为在建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对今年的重点项目安排计划进行调整,进一步加大 规模和数量,充分发挥重点项目, 是 主导 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主导 带动:

谋划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大项目

我市将重点谋划一批既利当前、又管长远的大项目。围绕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城市建设急需领域,抓住机遇,积极谋划和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初步计划为126个项目,总 2105亿元,其中 主导 项目69个,总 897亿元。当前,我市将围绕丝路新起点建设,突出城市架空线缆落地、环城南路护城河改造、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农村扶贫开发等领域,启动策划2000亿元左右的 项目。

同时,我市将加快推出一批近期启动和年内能够开工建设的 项目。这些项目以加大 、增强有效 、突出公共产品 为主线,围绕铁路、公路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市 开发等领域展开,初步计划为59个项目,总 245.46亿元,今年计划 64.6亿元。

切实抓好招商引资:

围绕 产业推进专业化产业链招商

我市将切实抓好招商引资,抓紧研究完善PPP模式及相关配套政策,力争在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重大水利工程等方面夯实、启动一批PPP项目。同时,抓好西洽会暨丝博会期间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前五个月,我市部分产业行业 加速, 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势强劲,因此,我市将围绕主导产业、 产业推进专业化、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和制度环境。

加强要素环境保障:

逐一梳理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我市还将对在建和拟开工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对涉及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用地、规划、环评等建审手续办理,以及渣土清运、砂石配料、施工环境等环境保障方面存在问题的93个项目逐项分类梳理,逐一研究解决,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拟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同时,加快资金拨付、加快手续报批和用地征迁、加强土地供而未用项目 ,持续深入整治建筑领域施工环境,绝不因土地问题影响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施工环境的违法行为,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