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外令”取消预期增强 外资不会大规模买房

证券日报   2015-06-21 07:38

[摘要]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监管层正考虑取消楼市“限外令”,放开外资购买房产限制,不过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外资只可以购买商铺、写字楼等物业,普通住宅很可能仍将“限购”。

“就目前情况来看,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只是一个初步的趋势,不会一下子‘大举进攻’。”标准普尔亚太区企业评级董事孔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监管层正考虑取消楼市“限外令”,放开外资购买房产限制,不过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外资只可以购买商铺写字楼等物业,普通住宅很可能仍将“限购”。

住建部联合外汇管理局曾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出台过“限外”政策。按照规定,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公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在“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已经删除了此前针对外商投资房地产的全部限制类条款。

据记者了解,为房地产行业松绑的公积金购房优惠、购房补贴等政策已经“遍地开花”。5月6日,江门市住建局取消了实施了三年多的购房“限外”政策;深圳从5月份开始,也放松了对外资购房的限制。

“该举措能在促进市场回归自身调节机制的同时,有利于促进成交回暖,以缓解高库存压力。”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乐加栋表示。

孔磊认为,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重塑,房地产业增长在放缓,企业之间的竞争在加剧,行业整合也在增加,监管层对房地产业一直保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也希望能够引导更多投资进入以提振房地产市场。目前,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对于外资是开放的,但是住宅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所以在市场行情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因时制宜,不会大举进入。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外资购房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几个热点二线城市,而现在这类城市的房价已经很高,短期内空间小,投资在降低,即使“限外令”放开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外资买房

孔磊认为,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个悖论,很多外资存在较强的投机性,当市场行情较好的时候,外资的大量涌入会对市场泡沫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反而对市场会有负面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