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月10日起陕西省铁路部门推出两项新规

陕西日报  2015-06-09 07:03

[摘要]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6月10日起,陕西省铁路部门将推出两项新举措,分别是车票预售期内旅客选择新的到站无须退票另购及进一步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措施。

●车票预售期内旅客选择新的到站无须退票另购

●进一步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措施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6月10日起,我省铁路部门将推出两项新举措,分别是车票预售期内旅客选择新的到站无须退票另购及进一步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措施。

据悉,按照铁路部门推出的“变更到站”服务措施,即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而按照原铁路车票改签规定,旅客购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能变更到站。旅客“变更到站”后,如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

车票改签措施也进一步调整完善,对开车前48~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据介绍,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同时配套推出距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措施。但一些囤票者利用这一措施,在临近开车48前,将囤积的未出手车票改签为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车票,然后办理退票,不仅逃避了囤票成本,而且占用了客票资源。此次铁路部门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服务措施,目的在于进一步遏制囤票行为,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