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受制于库存压力 5月西安土地市场低迷

华商报   2015-06-05 07:04

[摘要] 5月,全国10大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上涨67.4%,但受制于库存压力,西安土地市场表现仍然平淡。

受楼市走暖消息刺激,5月10大城市土地市场开始活跃。6月2日发布的《2015年5月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5月,10大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上涨67.4%,但受制于库存压力,西安土地市场表现仍然平淡。

记者从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了解到,5月西安挂牌8宗地,成交6宗,另有2宗流拍;而4月成交14宗地块,没有流拍。

“较大的住宅库存压力下,去年下半年以来,西安土地市场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的时期。”雅狐企划总经理冯奔认为,相较而言,开发商对产业园、商业用地的需求要强一些。所以在今年西安的土地出让中,非住宅用地综合用地占比较大,住宅用地的流拍也多了一些。

伴随楼市回暖,土地市场在下半年的复苏值得期待。此外,6月3日传出的“包括西安在内14城将开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试点工作”的消息,也被视为将从正面刺激西安的土地市场。“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意味着‘摊大饼’式的盲目开发将会被遏制。”陕西经典派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说,现有的城市内土地资源会越发稀缺,为谋求长远发展,房企的拿地积极性有望提高。

土地市场又会影响楼市供应。”朱林说,目前西安土地市场处于“紧缩”状态,政府推地、房企拿地均比较谨慎,也会影响到下半年到明年的楼市供应,有助于缓解库存压力。库存压力缓解之后,房价才有上涨的基础和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