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铺一夜间被拆 政府:土地信息不在公开范围内

阳光报  2015-06-01 11:00

[摘要] 2015年年初,高陵县居民耿兴民向阳光报反映,2003年自己花钱买的商铺,被人拆了,而他向各个部门反映,却一直未有人管。同时耿兴民表示,和自己想通遭遇的商户还有37家,其中有部分商户也被拆除,剩余的商户也将面临被拆的命运。

2015年年初,高陵县居民耿兴民向阳光报反映,2003年自己花钱买的商铺,被人拆了,而他向各个部门反映,却一直未有人管。同时耿兴民表示,和自己想通遭遇的商户还有37家,其中有部分商户也被拆除,剩余的商户也将面临被拆的命运。

退休职工:买了多年的商铺一夜间被拆

耿兴民今年56岁,是一名退休职工,说起自己家里的商铺,老人的情绪十分激动。2003年耿兴民花216000元买了这里的两间商铺,本想着自己老了有个养老的地方,顺便还能做点小生意,但是没想到却被人拆了。2014年1月1日,接到邻居电话,老耿和妻子、儿子赶紧赶到了自己的商铺前,看到的一幕让老耿顿时火冒三丈。“房屋的门窗被卸掉,前半部分被挖了,里边乱七八糟的,一片废墟。听邻家说是前一天夜晚发生的事情。”他说。老耿的儿子在咸阳工作,现在老耿夫妻跟儿子一家住在一起,一间五十多平方米的房子住了五个人。老耿的儿子耿小东说:“现在我一般不让我爸回来,他有脑梗,不能生气。”

君悦负责人:这个不需要“招拍挂”!

阳光报记者采访得知,2010年8月4日原高陵县氮肥厂被西安君悦新天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兼并。

业主们说,他们购买的经县政府发文改造、五部门验收竣工的门面房后,一直向高陵氮肥厂催办房屋的产权证,但一直被拖着,直到2013年7月4日以后,开发商拿着《高陵县城市房屋拆迁许可证》对他们所购买的门面房进行拆迁。那么这些商户说的究竟是否属实呢?2015年4月15日,记者联系了西安君悦新天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跃军,他说:“这些商户现在这些是违法建筑,化工用地上盖房卖给私人,是不符合法律规定。”

当记者问及,当时兼并国有化工土地进行商业开发是否走过招拍挂程序时。张跃军说:“这个不需要招拍挂,我是兼并,但是这个招拍挂是兼并过程中走了个招拍挂程序,提供产权交易者的产权证书,你可以看。”

对于商户们指出的强制拆迁情况,张跃军表示,从来没有进行过。“我们在进行兼并时,有一个情况说明,由我们来商量跟住户去拆迁,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跟商户们商量,也没有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没有人去强拆或者是断水断路。”张跃军表示,目前拆迁的住户,都是签过了补偿协议的。都是谈妥一家拆迁一家,没有拆迁的,现在正在正常营业,我看到的就是这个样子。”但记者了解到,在已经被拆的几家中,郭文、雷思谋、王建勋这三家商户一直没有跟其签订补偿协议。记者多次来到了高陵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土地变更,对于记者的采访,高陵县国土资源局出具了《国土资源部14号令》,回绝记者的采访,他们的理由是土地登记资料公开查询仅限于土地权利人和司法、纪检部门等“14号令”规定的对象,土地信息不在《国务院信息公开条例》公开范围。目前38家商户已经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