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城南房租价高 毕业生房租勿超收入三分之一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5-28 09:51

[摘要] 临近6月,又有一波大学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走向社会。有媒体报道,全国房屋租价连续近60个月上涨。对即将毕业大学生来说,如何找合适出租房,成为困扰他们毕业季的一大难题。

临近6月,又有一波大学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走向社会。有媒体报道,房屋租价连续近60个月上涨。对即将毕业大学生来说,如何找合适出租房,成为困扰他们毕业季的一大难题。

城南及高新区房租价格高城中村租房隐患大

就单元房而言,西安市出租房租金价格随城区的不同而不同。其中,城南区域以及高新区域的租金价格相对高。以整租的两居室为例,这两个区域内的均价目前在2200元左右。其余城区的单元房月租价格也在1700-2000元之间。

根据记者调查,城中村单间目前的租金价格在200元-500元不等,具体租金价格因房源设施条件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根据房天下租房数据分析显示,现在大学毕业生很少愿意租住在城中村,不少学生都会选择和室友或者同学进行合租。

数据显示,一方面是出于居住环境的考虑,另一方面城中村频发的治安问题也使不少学生望而却步。

专家建议:毕业生房租勿超收入三分之一

房天下西安租房部的负责人杜承宇建议,大学生在毕业时租房的房租占比好不要超过自己月收入的三分之一,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考虑到刚工作的学生,一般薪水待遇不高,建议好采用合租形式。同时还要考虑租住地离公司的距离还有交通是否便利。”而谈到受学生欢迎的房租价格区间,杜承宇说,根据数据统计,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学生租房时选择的房源都在每月500元至1000元之间,九成的毕业生不会考虑租金超过2000元每月的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