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季度陕西居民收入同比增10.6% 增速位列全国前位

陕西日报  2015-05-26 06:58

[摘要]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2015年一季度陕西民生经济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省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4654元(月人均1551元),同比名义增长10.6%,增速位列全国前位。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2015年一季度陕西民生经济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省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4654元(月人均1551元),同比名义增长10.6%,增速位列前位。居民收入实际增速高于全省GDP增速3.3个百分点,与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

据调查,一季度全省城乡居民增收主要得益于,一是省级公务员津补贴增加,企业职工年终奖金、季度津补贴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在春节前部分得以解决,保障了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二是三星闪存芯片项目如期投产,西部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中兴1500万部手机项目开工,多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有效增加了居民收入。三是基础养老金低标准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低限定标准提高,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启动实施,工伤保险待遇上调,一系列惠民政策精准发力,促进了居民转移净收入较快增长。四是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进一步打开,新增个体私营经济迅速发展,拓宽了居民的增收渠道。特别是以礼泉县“袁家村”、兴平市“马嵬驿”、周至县“水街”为代表的农村特色旅游项目的兴起,带动了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中第三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9.7%,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五是农村居民转让承包土地租金收入及红利收入增加。城镇居民房屋“由购转租”和“以租养贷”现象日趋普遍,居民出租房屋收入明显增加。资本市场日渐繁荣,居民财产性收入快速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