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市学区划分公布 还有疑问可问区县教育局

华商报  2015-05-23 07:32

[摘要] 昨日,西安市10区3县以及沣东新城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范围公布,沣东新城教育局通过沣东新城管委会官网公布,高新区和曲江新区通过雁塔区教育局官网公布。据了解,该计划和往年相差不大,只有部分新建、插建楼盘进行了微调。

昨日,西安市10区3县以及沣东新城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范围公布,沣东新城教育局通过沣东新城管委会官网公布,高新区和曲江新区通过雁塔区教育局官网公布。据了解,该计划和往年相差不大,只有部分新建、插建楼盘进行了微调。

学区划分以行政区划为界有学区细致到门牌号

从各区县公布的学区划分可以看出,小学学区划分大都以所属自然村、家属院、道路为界进行划分,属于哪个学区一目了然。而初中学区划分则有对口小学、行政区划两种方式。大多数区县公布了小学、初中的学区划分,有部分区县没有公布初中学区划分。

“我们的初中实行对口直升,每所小学对口的初中相对稳定,毕业时会告知学生对口中学,莲湖区小学学区划分细致到道路门牌号。”莲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并未公布初中学区划分,由于初中实行对口直升相对稳定,所以没有公布初中的学区划分。

除了学区划分外,未央区、灞桥区等区县同时公布了招生细则、各学校咨询电话、登记报名日程等,方便家长及时前往登记入学事宜。

拿着地图找学区 家长希望这种公示常态化

市民雷女士家住凤城一路皇家园林小区,孩子的户口就落在该地,虽然孩子刚上幼儿园中班,得知学区划分公布后,雷女士时间上网查询了孩子的学区划分。

“我看我们好像在三星小学和南康村小学的交界处。”雷女士说,她拿着地图看了一下,他们小区在两所小学的交界处,不知道属于哪个学区

对此,华商报记者咨询了未央区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称,未央区的学区划分是以道路为界的,一个小区只会对口一所小学,不存在交叉地带。

随后,雷女士再次查看学区划分,发现他们小区位于凤城一路以北,而三星小学位于凤城一路以南,所以应该属于南康村小学。

除了雷女士,昨日不少家长开始在地图上找学区,“我觉得这种公示挺好的,以后应该形成常态化。”家长刘女士说,学区公示后孩子能上哪所学校心里就有底了。

西安市教育局:将严格执行学区划分招生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将严格执行学区划分进行招生,公办小学将按所划定的学区办理入学;公办初中按照“单校划片,一个入口,对口直升,不得择校”规定办理入学,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

如果家长有其他有关学区划分的疑问,可前往户籍所在区县教育局进行咨询,或致电各区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等相关科室进行咨询。

城六区教育局咨询电话:

雁塔区教育局:85381962

碑林区教育局:87519801

莲湖区教育局:87348916

未央区教育局:86291180

新城区教育局:87421574

灞桥区教育局:835175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