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站北广场棚户区改造征收范围内工商户须知

西安晚报  2015-05-22 09:35

[摘要] 为了保证西安站改工程顺利进行,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和精心筹备,新城区2015年5月6日正式拉开西安站北广场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序幕,生活在这里的3041户居民,将要告别破旧的棚户区,搬进新型居民小区。

西安站改工程北广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内各工商户:

您好!

城市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倍受瞩目的西安站改工程北广场棚改项目征收工作正在紧张实施中,依据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新房征决字(2015)1号《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火车站北广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的决定》和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新房征告字(2015)1号《通告》精神,为了配合整体征收工作进度,请该区域内国有、集体和个体工商户,积极配合征收工作,按照工商部门有关通知要求,在限期内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尽快到工商部门办理工商执照的注销或变更手续,工商部门将提供便捷服务,及时给予办理相关手续。

对积极配合征收工作的工商户,我们将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对拒不配合工商部门工作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将根据区政府《通告》精神,依法采取必要措施,以保证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征收工作需要您的支持,西安城市建设需要您的配合,感谢您为西安站北广场棚改项目征收工作作出贡献。

西安市新城区西安站改工程北广场棚改项目征收安置指挥部

2015年5 月 22 日

严格标准 阳光征收 “一把尺子量到底”

——西安站改工程北广场棚改项目依法公正实施征收

五月的西安,石榴花开;作为古城窗口的西安站,正在迎来一次重大的改造,为了保证西安站改工程顺利进行,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和精心筹备,新城区2015年5月6日正式拉开西安站北广场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序幕,生活在这里的3041户居民,将要告别破旧的棚户区,搬进新型居民小区

在这次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征收工作中,为了让广大被征收单位和群众理解支持征收工作,新城区在征收工作中坚持依法、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统一补偿标准、规范透明操作,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制定“尺子”统一标准

统一标准。“一把尺子”引申之意就是统一的征收政策标准,项目实施方案就是棚改项目中的“一把尺子”。 新城区2014年9月份组织人员,历时近两个月,入户调查登记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并向征收范围内的单位和群众公布结果。同时,科学论证《西安站北广场棚改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草案)》,在征收范围内公布,还设立热线电话、召开征收范围社区居民、企业单位、“两代表一委员”等多个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对《方案(草案)》多次修改和完善,确保方案符合实情。同时,根据相关政策结合项目实际还出台了《项目征收奖励及优惠办法》,这些方案、办法就是项目征收工作的“一把尺子”。

专业评估 打好基础

房屋评估是征收工作的基础。按照前期的民意测验,新城区确定了有资质、信誉佳、专业化的西安天正房地产价格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征收房屋评估单位。按照评估工作有关规定,评估工作中由评估单位评估师对照房屋产权证载面积、结构、用途情况,在被征收人和征收组工作人员在场,须有评估组跟评人员监督下开展评估,测量成果单在场各方人员必须签字才能生效。评估公司还设立复核组对现场测量评估结果进行复核,发现问题立即修正。评估表出来后各方核对无误,后由评估公司出具正式评估报告作为补偿算账的依据。有资质、专业化的评估公司,规范的评估流程,敬业的评估团队为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打牢了基础。

宣传政策 演示案例

在征收工作中,为了让被征收单位和群众更清晰的掌握征收政策,项目部350名工作人员逐户发送各类征收宣传资料,宣讲解读征收政策、方案和奖励优惠办法,用案例演示算账方法,帮助群众弄懂征收政策、知晓补偿标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参与征收。清晰的补偿标准,科学的操作流程,让每一位被征收人,心里都有了一本明白账。新城区在征收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政策标准、规范工作程序、遵守工作纪律,杜绝人情请托,“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让早签协议早交房者少得一分,也绝不让漫天要价想多得好处者多占一毫。

严明纪律 提高素质

严明的纪律,高素质的工作人员是保证征收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本次征收工作人员全部经过考核,并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上岗。对征收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和廉洁教育培训,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邀请市征收办和评估公司同志上好征收政策、评估知识业务课,提升大家的业务水平和熟练工作技巧。先后召开大小培训会二十余次。同时,还在征收人员之间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促进了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征收工作人员纪律中还明确规定了工作人员工作中必须实事求是测量、登录数据评估房屋和填写各项报表、合同等;不得弄虚作假、隐瞒实情、徇私舞弊;不准吃、拿、卡、要;不得在征收范围内被征收户经营点消费等内容。如有违反,按相关规定处罚,并将在全市征收系统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规范透明 群众满意

为确保规范透明征收,指挥部在征收现场多处公布征收政策、标准、奖励和优惠办法,公布工作流程和征收组长相关信息,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并将包括这些内容在内的征收资料编印成宣传册发到每户,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纪检和审计部门对项目征收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指挥部对群众关心的安置顺序号及时公布,方便群众监督;还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设置了廉政警示语录牌警示工作人员。指挥部制定的征收工作流程和各职能组工作职责不仅使整个征收工作规范有序、责任明晰,而且让征收内部监督机制更加完善。征收中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决心,并坚定不移的付诸实施。自强东路王师傅,征收开始后,无偿提供了自己52平方米的房屋给征收组办公,并积极协助征收人员做好宣传工作;笃臣巷的刘师傅说:“这次征收政府政策很优惠,奖励力度也大,而且工作人员纪律严明,征收工作从去年入户调查摸底到现在正式启动,公示方案、征求意见、公开答复,都很规范。我已交了房先占了个安置号,现正在完善协议。政府决心很大,我坚信征收工作能一碗水端平的,不会让早交房的人吃亏”。征收工作5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短短 16天,已评估1039户,签订协议61份,交房334户,实现了征收工作开门红。广大被征收群众赞美的语言和积极的行动是对征收工作的肯定和大褒奖,更是对全体征收工作人员激励和鞭策。

展望明天,未来的西安站,将成为古城又一新地标,形成双广场、双站台、双通道格局车站,发送旅客人数将由现在的日均7.7万人提升至10万人左右,对于提升西安站营运承载能力、充分发挥西安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提升老城城市面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