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五号线拟吸引社会资本36亿元

华商报  2015-05-22 07:15

[摘要] 昨日上午,省政府举行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示范项目推进会。我省首批推出60个PPP项目,估算总投资1536亿元,涉及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

昨日上午,省政府举行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示范项目推进会。我省首批推出60个PPP项目,估算总投资1536亿元,涉及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

60个项目总投资153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交通枢纽等交通设施类项目11个,估算总投资729亿元;重大水源工程、输配水工程等水利设施类项目6个,估算总投资287亿元;城镇供水、供热、道路、综合管廊、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及处理等市政设施类项目22个,估算投资215亿元;卫生、养老、体育、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类项目20个,估算总投资304亿元;生态环境类项目1个。

重点项目

1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

计划今年起实施,总投资178亿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本金、银行贷款和社会资本。拟采取BOT模式(即建设-经营-转让,是私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规模约36亿元。可向社会资本提供的点有沿线土地及综合物业开发、票务收入及广告等非票务、政府对票务收入的补偿机制等。项目西起和平村,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3公里,设21座车站。计划今年起实施建设。目前可研报告已批复,正在前期勘测中。

2 西安市体育场改造项目

计划实施主体育场改造,新建综合球馆和训练馆、

游泳馆,新建市民广场。地面共布置3.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其中包括精品设计酒店和2500个车位,均可实现商业收入。

3 安康机场迁建项目

估算总投资23.445亿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预计商贸市场可实现商铺销售收入70亿元,高档住宅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

另外,宝鸡至坪坎高速、绥德至延川高速、平利至镇坪高速、山阳至柞水高速,咸阳市亭口水库、省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陕西省县城供水项目、渭南市主城区集中供热管网等重点项目,都诚意邀请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