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一周房贷利率88折是主流 部分明年才降月供

北京日报   2015-05-20 07:31

[摘要] 北京地区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发现各家银行的利率依然以88折为主流。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降息前已经贷款买房,月供下调的利好要到明年才能享受得到。

央行自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让购房人置业热情再度升温。记者昨日梳理北京地区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发现各家银行的利率依然以88折为主流。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降息前已经贷款买房月供下调的利好要到明年才能享受得到。

一线房价环比全部上涨“量增价稳”仍是楼市主旋律

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等目前对首套房执行88折的利率优惠;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为9折;农业银行则是惟一执行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的银行。这样的优惠力度与11日降息前基本一致。另外,各家银行对二套房的利率都上浮10%。

今年银行整体放款速度较为平稳,央行降息为处于宽松环境中的房贷市场再次注入活力,将直接刺激部分购房需求积极入市。以贷款100万元、20年为例,对比降息后基准利率和88折优惠利率后发现,在央行降息后,88折利率月供比基准利率每月少还380.87元,总利息支出比基准利率少91409.21元。这对于与银行签订88折利率,在5月11日后放款的新购房人的利好作用明显。

此外,年内央行两次降息后,二手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由此前的6.55%调整为5.65%。公积金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已经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从历年贷款利率水平对比来看,无论是公积金还是商业贷款,贷款利率都创出了历史新低,这对购房者无疑吸引力大增,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购房人的观望情绪,刺激购房人加快入市。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提醒,不少急于换房的购房人,因为自身房产处在抵押中从而缺少二套房首付,只能通过短期二次抵押或垫资等方式来为房屋“解套”,急需用钱的企业经营法人也利用质押来凑齐周转金,这间接促进了民间借贷的活跃。不过,民间借贷机构良莠不齐,借款人应谨慎选择。

尽管今年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但部分老“房奴”发现月供分文未降。银行方面解释,如果购房人当时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是按照自然年来调整利息,那么房贷族们暂时就不能享受到降息后的月供,而是需要等到次年的1月1日起才能享受到新利率的优惠。也有一部分购房人选择的是按自然年的月份来调息,例如5月贷款买的房,央行此轮降息后,房贷的月供要等到次年5月份时才会产生变化。

“如果正在办理购房贷款,能否享受新利率,要看是否已给购房人放款。”伟嘉安捷业务人员称,5月11日央行降息后暂未获得放款或者新申请贷款的购房人,都能够享受调整后的新贷款利率,按照降息后的利率计算月供。而5月11日以前已经得到银行放款的,就要看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如果是按年调息,那么将从2016年1月1日后执行新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