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月西安土地市场不温不火 目前仅成交4宗共计113余亩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8 19:01

[摘要] 面对高库存的压力,西安土地市场供地、成交明显降低,5月过半,仅成交4宗土地,1宗流挂,成交的土地中有2宗为城镇住宅、商服用地,2宗商服用地。

面对高库存的压力,西安土地市场供地、成交明显降低,5月过半,仅成交4宗土地,1宗流挂,成交的土地中有2宗为城镇住宅、商服用地,2宗商服用地。

西安5月土地市场目前仅成交百余亩土地

5月15日下午,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公布了新的土地成交结果,编号为“JK3-37-851”和“JK3-38-12”被陕西秦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拍成功,这是进入5月以来,西安土地市场次出现城镇住宅、商服用地成交,地块分别坐落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南侧、开元路东侧,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北侧、开元路以东。

从竞拍公示结果来看,几乎没有大型房企拿地,西安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400万元竞拍成功临潼20余亩地,陕西秦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6337万元摘得经开区凤城七路南北侧、开元路东侧两宗共计113余亩土地。

4月住宅用地零供应

从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公布的数据可以获悉,西安4月共14笔土地成交,成交价总计75805万元(7.58亿元),成交中涉及居住用地的仅4笔。往年3、4月都是开发商拿地热情高的时候,但今年土地市场却异常平淡。供地量不仅出现下滑,开发商的拿地节奏也放缓很多。

以4月份的土地供应和成交来看,4月份住宅用地出现零供应,成交中住宅用地也仅仅只有一宗(3月挂牌)。4月西安土地成交的14宗土地中,以商业用地为主,其中仅有8宗为商业、住宅用地,其余6宗为汽车4S店、加油站加气站等用地。从4月份整体情况来看,基本上没有大开发商拿地,只有部分小开发商。从供应布局来看,经开、城西、高新是本月的三大主力供地区域。

土地市场冷清态势蔓延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住宅用地一线城市合计仅供应69宗土地,合计供应的住宅用地建筑面积则只有930万平方米,仅相当于之前三年平均供应的28%,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开始明显减少。但同时,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竞争进一步激烈化,尤其是住宅地块,房企再次出现了明显的争夺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聚焦一线”已经成为行业趋势,因此未来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中指院新研究数据显示,4月份30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总面积环比和同比都呈现下降趋势,而成交金额环比下跌近四成,同比的降幅则高达六成以上。土地市场的冷清态势在各线城市蔓延,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受限于政府供地量不高的同时,房企拿地的态度也很谨慎,未来土地市场是否回暖仍有待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