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期下半年西安楼市会升温

——调查显示近五成西安房屋中介企业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西安晚报  2015-05-15 06:38

[摘要]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五成房屋中介企业预期西安楼市下半年会升温,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二套房贷款首付由六成降至四成、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的期限由5年下调至2年……今年3月30日国家出台了房地产新政策。新政出台后,西安市房屋中介经营情况如何?陕西省统计局近日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五成房屋中介企业预期西安楼市下半年会升温,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新建房屋挂牌数量上升

此次调查涉及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和长安区共52家房屋中介企业,基本能够反映西安市房屋中介总体的经营状况。

调查显示,新建房屋挂牌数量明显上升。52家房屋中介2015年4月上中旬新建房屋挂牌数量123套、面积11318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3.2%和80.4%,与上月同期比较,环比分别增加53套和5022平方米,增长75.7%和79.8%;二手商品住宅挂牌数量731套、面积61809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和13.8%,与上月同期比较,环比分别减少249套和17841平方米。

从二手商品住宅挂牌购买年限看,5年以下购买年限的二手房挂牌量增长28.3%。“3·30”新政降低二套房交易营业税门槛,使二手住宅购买年限2年~5年的房源有所增加。

新政对楼市长期影响大

新政实施,市场反响如何?调查显示,目前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的房地产新政,从调查结果来看,短期效果不是很明显,市场仍有观望情绪或者期望更多的政策出台,但从长期看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大。

数据显示,西安市52家房屋中介企业认为目前的房地产新政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占57.7%,影响一般的占19.2%,两项合计占76.9%。本次房地产政策出台后,市场对房地产新政总体持乐观态度,看好新政对市场的积极影响。

但一些政策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到位情况不一。从“营业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和“二套房首付四成”政策的落实到位情况来看,52家中介企业中,认为“营业税调整”落实到位快的占84.6%;认为“二套房首付四成”落实到位快的占67.3%;认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落实到位快的占61.5%。

此外,新政效果短期不明显,六成中介业务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但降幅收窄。

预计西安楼市会升温

下半年西安楼市呈何种走势?调查显示,随着国家“3·30”政策出台后,4月20日央行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4月27日起西安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个贷首付比例买房首付比例更低了,各项政策的效应将逐步显现。预期下半年房市会平稳回升,二手房量增价稳。

房屋中介机构认为2015年下半年西安市房地产市场会升温的占48.1%,会持平的占48.1%,低迷的占3.8%。总体反映出房屋中介机构对后市持乐观态度,预期市场保持平稳回升态势。其中,52家中介企业认为二手商品住宅价格走势预期是:认为上升的占32.7%,稳定的占59.6%,下降的占7.7%。

数据

新建房屋:挂牌数量123套  较上月增加53套

二手房:挂牌数量731套  较上月减少249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