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刺激楼市回暖 西安楼市库存量减至10个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5-12 17:30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份,西安市商品房销售569.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5%,而百城房价指数显示,4月西安房屋均价为6726元/平方米。

编者按:近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此前,央行曾于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分别两次降息,这已是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降息将减小购房者房贷压力,带动银行理财产品率调整,也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股市……那么老百姓应该如何打理自己的“钱袋子”呢?

降息月供减少西安楼市将继续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份,西安市商品房销售569.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5%,而百城房价指数显示,4月西安房屋均价为6726元/平方米。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近期西安楼市交易活跃度明显提高,商品房销售价格基本稳定,购房者热情增强,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态势。

“此前‘330新政’和两次降息,已经对楼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此次降息,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将进一步降低,也减轻了开发商的融资压力,预计5、6月份楼市的情况将进一步转好。”王圣学说,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仍然比较旺盛,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下,人们的购房积极性会被进一步调动起来。

此次调息后,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9%下调为5.65%左右。西部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购房者需要贷100万元商业贷款,期限20年,按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月供为7106.74元,降息后月供为6963.87元,每个月可节省142.87元;还款总额也由170.56万元降至167.13万元,可节省3.43万元。

楼市回暖,房价会上涨吗?王圣学预计,未来西安房价会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整个西安市场的商品房库存量仍然较大,库存房还能卖10个月到一年左右。因此,今年西安楼市仍以去存量为主,开发商不会轻易涨价。”

王圣学说,目前已经到了买房的好时机,一直观望的购房者近期可以考虑出手买房,“若人气越来越旺,不排除一些高品质楼盘会提价。”

新股民首要做好风险控制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上周五,沪指在连续暴跌三日之后绝地反弹,重上4200点,今天(5月11日)收盘时达到4333.58点。在当前股票市场牛市的大背景下,央行新一轮的降息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储户的存款意愿。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的投资顾问白夏认为,降息后,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有所缓解,购房者月供负担减轻,因此对于房地产来说是利好消息。对于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白夏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些谋求转型的公司,“业绩好、估值低、转型意图明显的公司将受到市场的资金认可。”

此外,白夏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互联网+”概念股、机器人概念。“近期大盘出现宽幅震荡调整,下半年结构性行情分化可能会更明显,操作难度会加大,对于股民而言,牛市回调时是买入时机,但考虑到近期大盘箱体的构建可能加大,表现为股指、个股震荡会加剧,建议尤其是新股民,近期操作注意短线风险,多一份谨慎。”

此外,有人担心降息会带动以货币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率下调,白夏认为,从中长期看,市场利率化是必然趋势,对于今年的降息降准,去年底各家机构的宏观策略都已经有了普遍的分析和预测,短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率虽然略有下降,但仍将会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

白夏建议,无论股市是“疯牛”还是“慢牛”,股民都应该做好风险控制,而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进行适当的资金配置,来购买股票、基金和理财产品,“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