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实施一月多 4月西安二手房交易环比增长超3成

华商报  2015-05-11 09:4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4月我市住宅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交易活跃度明显提高。市场运行数据显示,4月新建住宅销售131.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85%;二手住房交易22.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43%。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4月我市住宅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交易活跃度明显提高。市场运行数据显示,4月新建住宅销售131.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85%;二手住房交易22.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43%。

数据

二手房交易量环比增长33.43%

4月,我市商品房新批准预售148.4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28%,同比增长17.63%;其中住宅100.5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60%,同比增长9.68%。

新建商品房销售150.9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87%,同比下降2.27%;其中住宅131.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85%,同比下降2.14%。二手住房交易22.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43%,同比增长7.61%。

1~4月份,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569.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5%;其中住宅475.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4%。二手住房交易7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2%。

市场

新房二手房交易活跃

“与前些年相比,现在再谈‘金三银四’显然已不具有代表性,但目前来看,随着今年一系列有关楼市新政的落地实施,对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影响还是比较显著。”昨日,西安某售楼部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贷款首付比例下降、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等多个政策效应影响下,上个月,不管是大楼盘还是小楼盘,许多项目的成交量都明显好转,看盘、问房的置业人群又开始活跃了起来,成交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

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总经理邵涛表示,从去年开始,二手房房源的数量就在不断增加,特别是3月底的各项新政出台后,对二手房的成交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上月该机构二手房的交易额就环比增加了40%多,相比一季度增幅明显。市民在选择房源时,不光考虑价格,多数人群更关注房源品质。

预测

房价及销量进一步企稳回升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分析说,今年以来国家多项利好政策落地,从4月份的市场运行数据来看,我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回升态势显著,交易活跃度明显提高,楼市的政策效应已经显现,而目前西安楼市仍以刚需为主,市场需求仍比较旺盛,人气也在逐步恢复。

百城房价指数显示,4月西安住宅均价为672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6%,同比去年4月下降9.80%。王圣学认为,今年以来,西安房价一度止跌回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保持稳定状态。他建议市民如果有心仪的合适房源,可以考虑出手购房,特别是在目前住宅存量较大的前提下,购房时更应多关注那些节能、绿色、环境好、品质高的楼盘

楼市政策回顾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在住房公积金方面,调整后,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从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