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涨 同比增27.64%

——商品房“撑杆跳” 写字楼玩“蹦极”

三秦都市报  2015-04-30 06:52

[摘要] 今年一季度,西安商业地产新增供应50.6万平方米,优质商业存量增加至295.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8.6%。

日前戴德梁行发布的西安楼市2015年季度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安商业地产新增供应50.6万平方米,优质商业存量增加至295.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8.6%;全市住宅销售面积达到14.78万平米,同比上涨27.64%,商品住宅均价环比继续上涨,整体成交均价达到每平米6828元,预计未来成交仍将继续回升。

新增供应加剧市场竞争

记者从上述报告中看到:西安市商业地产一季度因受新增供应影响,全市优质商业空置率环比2014年4季度略有增加,但整体空置率仍保持在10%以下。戴德梁行西安公司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张昊表示:随着市场存量的不断增加,购物中心及传统百货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环境和运营压力,因此加速进行自我调整、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理念,将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此外,预计下季度西部大的主题公园乐华欢乐世界将进入试运营阶段,主题商业地产开发能否为现有市场带来新尝试和创新理念,值得期待。

整体量涨价跌个别量价齐涨

受需求旺盛所带动,西安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有所上调,每月每平米租金上升至103.72元,环比上涨3.08%。与此同时,今年1至2月份期间西安市散售型写字楼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18%,成交均价同比下降7.21%,从成交量及价格走势来看,市场以价换量意图明显。在谈到一季度西安写字楼市场表现时,戴德梁行西安公司总经理张裕鹏认为:一季度西安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相对平稳,符合现有市场供需结构。受政策影响,散售型写字楼出现短期上扬,可见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仍然较为旺盛,但是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商务办公市场的需求增长受到抑制,去库存将继续是本年度市场主题。

而在记者实际走访中了解到,个别楼盘还出现量价齐涨的现象,比如位于高新区的泰华金贸国际。该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泰华金贸国际季度的成交量一直走上升趋势,而均价也未出现下调的情况,项目自去年4月开盘至今均价已上涨了1000元左右。

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涨

今年1-2月西安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和均价皆有上涨,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477,800平方米,同比增长27.64%,整体成交均价达每平米6,828元,环比微涨2.34%。受传统春季因素影响,前两月新批商品房预售面积仅为166.48万平方米,环比跌幅达25.66%。

春晓华苑置业顾问小和表示:就春晓华苑而言,一季度均价就从5600元的上涨到了5800元,就成交量来说,也是平稳中有所上涨。针对这种现象,张裕鹏表示:刚需仍将是支撑西安住宅市场的主力,整体销售表现稳定。随着政策落实和银行信贷进一步宽松,以及在春季房展会的带动下,预期2季度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望继续回升,但受高库存影响,住宅价格仍将持续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