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西安晚报  2015-04-29 07:25

[摘要] 进入2015年以来,受全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煤炭、石油等大宗商品市场需求依旧疲软等因素影响,前2月,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与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

进入2015年以来,受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煤炭、石油等大宗商品市场需求依旧疲软等因素影响,前2月,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与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

全省工业增速下滑

前两月,全省工业增速大幅下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2596.56亿元,同比增长0.4%,增速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别回落9.9和10.4个百分点;实现工业增加值943.49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较水平仅高出0.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别回落4.2和4.3个百分点。

影响工业增速回落的主要因素,首先是工业产品特别是能源产品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前2月,陕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累计下降8%,为2013年以来的低值。其次,重点企业产值下降,前2月,全省大中型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9.7%。

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降1.2%

前两月,我省投资增速继续延缓,全省固定资产投资813.0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别回落11.7和6.4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80.55亿元,同比下降1.2%,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

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此外,制造业等主要行业投资增速回落。1~2月,全省采矿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多个行业投资增速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回落。

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3%

前两月,我省消费增速回落。1~2月,全省限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565.35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较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回落3.1和5.9个百分点。过去消费热点如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金银珠宝类增速大幅回落,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同比增长5.3%,分别回落10.2和14.7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增速由正转负,同比下降8.8%,分别回落34.1和18.7个百分点。

CPI方面,据调查总队调查,1~2月平均,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0.3%(上涨1.1%)。

用电量方面,1~2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0.22%。财政收支方面,1~2月,全省财政总收入502.68亿元,同比增长8.25%

去年陕西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增收871元

本报讯(记者宋洁实习生高源)陕西贫困地区农民生活水平如何?省统计局根据对全省56个扶贫开发区县和41个省级扶贫开发区县监测调查数据测算,去年,陕西贫困地区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加871.91元,增长12.5%。

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连续五年较快增长

根据调查,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

其中,2014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加871.91元,增长12.5%,增幅比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0.7个百分点。2010年至2014年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连续五年较快增长,增速均超过全省农民收入水平,平均增长速度18.3%。

随着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全省农村社会保障水平的提高和公共事业的不断发展,贫困地区农民的生活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消费结构呈现新的变化,贫困地区农民生活得到明显改善。2014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180.72元,比上年增加810.49元,增长12.7%。

扶贫开发成效明显

虽然贫困人口逐年减少,但扶贫任务依然艰巨。数据显示,按照2011年国家开始实施2300元农村扶贫标准以来,至2014年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共减少242万,完成40.8%的脱贫目标,扶贫开发工作成效非常明显。

但是,陕西省受贫困地区地理环境和客观因素的制约,实现全面脱贫任务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三大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六盘山区和吕梁山区)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生存条件恶劣,自然灾害频繁,基础设施和社会产业发展明显滞后,贫困程度深。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难度更大,同时在一些地区存在返贫现象。因此,必须强化手段,加大力度实施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为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省统计局建议,切实加大贫困地区劳动技能培训力度,适时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和就业能力。同时,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促进贫困地区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