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缘何降准?利好政策频出助西安楼市回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3 11:36

[摘要] 回顾一季度关于楼市政策,“3·30新政”、五改二、公积金贷款、央行降准等,真可谓“政策暖风吹得购房者醉”。在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西安楼市也不断回暖。

回顾一季度关于楼市政策,“3·30新政”、五改二、公积金贷款、央行降准等,真可谓“政策暖风吹得购房者醉”。尤其是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继“3·30新政”之后,央行数年来降准幅度大的一次。一系列的政策刺激助力楼市。

在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西安楼市也不断回暖。西安住宅市场2015年16周成交量较2015年15周大幅上涨,共计成交2797套,环比上涨24.75%;成交面积为29.5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63%。西安住宅市场2015年16周成交量较2015年15周大幅上涨,共计成交2797套,环比上涨24.75%;成交面积为29.5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63%。

不到一个月时间,各项利好政策接踵而来。“3·30新政”落实已有一段时间,购房者也对具体内容有所了解。然而,广大购房者还是对20日的央行降准一知半解。央行缘何降准呢?

针对本轮全面降准1%,央行将持续主动宽松,理由大致有三:

,连续的降准配合降息才能有助于实现经济阶段性止跌。二季度还处在消化库存、外需疲弱时期,经济以及通胀难有显著起色,降息降准对于稳增长意义重大。因此本次降准仅仅是稳增长政策升级的开始。

第二,降准的直接作用在于弥补基础货币缺口,降低市场资金价格。在基础货币缺口持续拉大的情况下,央行需执行多维度的操作以维持流动性平稳。

第三,下半年的外围资本环境将受到美联储决议的重大影响。我国利率汇率政策需在此前联动操作以保金融市场稳定性。为了维持汇率市场的稳定,央行势必在人民币贬值幅度过大时加以对冲操作。具体来看,除了中间价引导,央行很大概率将重复去年1季度的行动——窗口指导大行在市场上购人民币、抛美元来稳定短期汇率。一方面央行的降准为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能够有效补充因本币购买抽离的资金;另一方面,汇率稳定为利率的进一步下行提供有效支持,缓解资金外流压力。

央行此次降准,释放了两大政策信号:一是无论从实际融资成本还是流动性总量看,准备金率下调起到了精准对冲作用,货币政策仍然保持中性、稳健;二是针对村镇银行、农信社、农合行、农发行实施定向降准,意味着更有针对性地面向小微企业、三农、重大水利工程的定向支持,以改善中国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他表示,央行对降准时机多有考量,既要确保流动性保持稳定,又要确保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保持稳定,以及实际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借助利好政策的暖风,开发商也并没有闲下来!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保利的“5个P”等,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也是热火朝天,直惹得购房者再也“把持”不住了。不信你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有业内人士分析,整体而言,房价趋于稳定,城市间房价继续分化调整,但近半年以来的利好政策效应开始显现。市场普遍企稳,个别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西安的楼市也深受影响,不少楼盘人气很旺。在房价方面,大部分楼盘暂时都没有在价格上变动,“以价换量”也成为西安大多数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因此在新政的影响下,房价肯定是会涨的,但涨幅不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