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利好 西安人出手还是等

三秦都市报  2015-04-21 07:41

[摘要] 2015西安住博会上周末刚刚落幕。昨天,央行发文再次降准,决定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主要会表现在,银行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有利于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与此同时,对楼市利好的政策连续发布,也让众多的西安人对购买房子萌动心思。

2015西安住博会上周末刚刚落幕。昨天,央行发文再次降准,决定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降准对楼市的影响主要会表现在,银行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有利于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与此同时,对楼市利好的政策连续发布,也让众多的西安人对购买房子萌动心思。

曲江能买到每平米6000多的房子

“又是降准又是利好政策,天气这么好,不去看看房子还等什么?”家住在等驾坡的高阿姨,看到近期楼市政策利好,便准备去曲江给自己家更换一套更大一点的户型。因为她现在所住房子在4层且没有电梯,她此次购房目的很明确,就是更换一套更大、更安静、环境好的大户型住宅。高阿姨告诉记者,在房博会上,她看到很多宣传称曲江的房子现在也不过每平米6000多元,于是上周末便去看了看。没想到,还真的不是虚假宣传,高阿姨发现,曲江多个楼盘,尤其以曲江二期为主的楼盘,售价在每平米6000多的还真有一些。终,高阿姨在曲江汉华城成功订购一套150多平米的房子,她表示,以每平米不足7000元买到这套自己各方面都较为满意的房子已经很不错了。

促销频出妙招市民看多买少

西安近期楼市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在西安二手房交易中心和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场未有强烈异常反应。西安恒基·碧翠锦华销售部经理郑乔一告诉记者,近期,各种购房新政利好,从他们楼盘反馈出的信息来看:看的人明显增多,住博会上咨询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市民更多,但下手买的客户未见猛增。“周一来了30多组客户,还有看商铺的。我们在售的房源在排号,目前排了3个,卖了套商铺。售房人员普遍表示,购房者多以看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居多,市民开始敢考虑再次购房了。”郑乔一说道。

昨天,记者在钟楼地铁站看到,一家地产商的宣传以“名校学位房通知书”派发单形式,由身着学士服的售楼员向乘客介绍和派发。身旁一位乘客胡先生说,开发商这种促销形式很新颖,抓住了购房者的购房心理,加深印象,起到了宣传效果,成本也不高。

记者了解到,这家房产商不仅在地铁派发,还选择名校门口处派发,销售员说,现在开发商都不做特价了,二月、三月很多开发商都打特价促销,现在少了,但宣传力度加强了,开发商以辩论赛、抽大奖、送旅游、现场送等各种新颖形式去抢客户。

第二季度西安房价或持续平稳

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央行累计已有两次降息两次降准,未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现象。降准影响主要表现在: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势必会涨,楼市将持续回暖。调推盘节奏和积极去库存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对西安而言,从这次住博会上反映情况来看,活动做不断,大礼送不停。市民关注度极高,与往届住博会相比,未出现明显增量,第二季度房价应该还是会比较平稳的,当然开发商也要看行情,贸然涨价也是断自己后路。未来,随着目前房贷政策的利好,房价应该会有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