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左右互博 切莫迷失去化目的

腾讯网  2015-04-14 16:40

[摘要] 经历了2014年整体市场的低迷状态,2015年一季度,多项利好政策的春风正为楼市带来暖意。接连出台的房地产新政,也将压抑已久的楼市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经历了2014年整体市场的低迷状态,2015年一季度,多项利好政策的春风正为楼市带来暖意。接连出台的房地产新政,也将压抑已久的楼市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330新政”中的房贷政策调整,对自住和改善性的刚需购房者而言,无疑有效增强了支付能力、降低了置业门槛。受政策调整带来的利好影响,部分城市新建住宅市场成交量已经出现同比大幅上涨,市场预期发生明显转向。

如果说市场能够按照政策引导,积极促销去化库存也不枉政府一片苦心,毕竟天量库存形成“塞湖”后危害巨大,也严重阻滞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对目前经济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于是,坚定不移的坚持去库存成为本轮密集新政中的关键词。

任何事物都有着双面性,“330新政”的另一面是全面放开之前对房地产的限购。修正了部分过于严苛的限制,却又使一线城市陷入房价过快上涨的故态,就连西安部分房企也打起涨价的牌,似乎只有房价上涨才能让购房者产生恐慌心理,从而助推房价上涨。这里房企对西安商品房超过3000万的库存已视而不见,又进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情景当中。

这里我们有必要追溯一下,之前的限购政策是为抑制房价上涨过快,抑制房地产中的投资、投机,现在全盘取消后就是再次助推,这意味着除了刚需、改善型可以入市,投资、投机者也都可以入市。从政策落地看,此举不仅会再次助推房价上涨,还意味着政府摆脱土地财政不力的现状。从市场反馈结果来看,连续出台的新政左右互搏,使市场又进入了飘忽或不确定状态。

所以,“330新政”还是有些过于简单粗放了,没有通盘的考虑中国楼市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让“分城而治”变成“一刀切”;让以去化库存为目的变成助推房价上涨。

2014毕竟不是2008和2011,一味的用政策引导消费,虽然会给经济带来短暂的曙光,但给消费者却带来涨价的负担,给楼市埋下更大的隐患。而目前楼市存量大过以往,消费者对房价房地产税等隐忧并未完全解除,房价根本不具备涨价支持,政府、市场、房企都应明确本轮政策的目的在于去化库存,而不是借机涨价,切莫迷失去化库存的目的而再走弯路,所以这方面还需要再进行更精准化的调整。

标签:新政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