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已有6家银行执行二套房贷首付4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3 17:09

[摘要] 西安房天下再次回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12家银行,截止4月10日,西安地区的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银行都接到相关通知,开始正式实施新政。

新政助力,楼市表现的比往常要火爆很多,房企大肆宣传,购房者甚至放弃清明小长假去看房。二套房首付4成政策出台第二日,西安房天下迅速就其落地情况采访了西安各大银行,各行均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10天过去了,房贷新政在西安的实行情况如何呢?西安房天下再次回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12家银行,截止4月10日,西安地区的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银行都接到相关通知,开始正式实施新政。

半数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

西安房天下了解到,目前西安地区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均已落实二套房贷首付新政,但在具体细则上也有差异。招商银行、西安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6家暂未执行二套房首付新政。招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预计新政很快也会落地。因为没有下发具体的政策,中国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不敢过多猜测是否会完全按照央行的四成去执行,因为各行都有自己的防金融风险制度。

中国银行目前一切照旧,仍需等总部通知,但是态度明显比上次明朗化了,也明确表示近期肯定会执行新政。西安银行目前二套房首付为60%,新政落地暂无时间表。中信银行目前正在上报和落实中,执行新政还需一段时间。光大银行由于系统内部调整的原因,再加上目前没有客户申请二套房贷,所以距离真正实行新政还需要几天。

浦发、工行执行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目前贷款利率与以前保持一致,证满五年以上的利率为5.9%。放款时间跟个人情况有关,手续齐全、开发商跟银行有合作的话申请贷款会快一些。新政对浦发银行的贷款利率没有影响,和一套房贷利率一样执行5.9%。“现在没有优惠政策,后续也可能没有。”浦发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交通银行的二套房首付降至40%,贷款利率仍然为上浮10%。但是,大雁塔支行并不开展公积金业务,所以,公积金首付新政该行并没有涉及。如果手续齐全,该行约一周时间就可以放款。

调查的12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已执行二套房贷首付4成,其中,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4家利率上浮10%。

3•30新政推出后,开发商、银行、购房者等都表现出了较大的反应。房价上涨、一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都表现的很活跃。到银行咨询二套房首付以及去看二套房的人不断增多。新政在各地的具体落实情况也受到各界关注,它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