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支付宝强势收手续费 基金公司暂停合作

华商报  2015-04-03 07:30

[摘要] 近日来,至少包括国金通用基金、信诚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易方达等在内的7家均发布公告称,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服务,其他渠道的操作不受影响。根据公告来看,目前暂停的支付宝渠道申购的都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近日来,至少包括国金通用基金、信诚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易方达等在内的7家均发布公告称,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服务,其他渠道的操作不受影响。根据公告来看,目前暂停的支付宝渠道申购的都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记者获悉,支付宝被大批基金公司停止合作背后,是支付宝开始对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收取支付手续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电商部门的人士表示,消费者在基金官网上购买基金有多种渠道,除了银行渠道,就是类似于支付宝、汇付天下等第三方支付渠道。而对此,相关渠道方对基金公司收取手续费用。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负责人表示,一般第三方支付公司对于普通基金收取千分之六的手续费,同时向基金公司收取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的手续费,但由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利润本来就较薄,一般第三方支付公司不对货币基金和债基收取费用。“但支付宝和基金公司谈判时非常强势。”一家大型的基金公司电商部门的人士表示,在此情况下,基金公司就一直采取暂停支付宝渠道的做法。

目前基金支付中,市场份额较大的为通联支付和汇付天下。支付宝在基金支付方面的市场份额刨去余额宝并不大。“对于支付宝而言,放弃本就不大的市场份额,保护自身的利益可能性比较大。”上述第三方支付市场负责人表示,对于支付宝而言,目前天弘基金的股权问题已经解决,为保护余额宝放弃市场份额不大的基金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市场,非常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