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首日 看房潮并未如期到来

每日商报  2015-04-02 09:16

[摘要] 前天,央行等多部门发布多项楼市新政,其中包括把个人二套住房商业贷款低首付比例由六成降至四成,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满5年改成满2年。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发现,即便中介加大了促销力度,看房人也并未像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大幅增加,业内人士表示,楼市目前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前天,央行等多部门发布多项楼市新政,其中包括把个人二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六成降至四成,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满5年改成满2年。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发现,即便中介加大了促销力度,看房人也并未像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大幅增加,业内人士表示,楼市目前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经纪人争抢看房人

“480万,房源。”大大的海报用毛笔写着新的房源,三五个销售人员懒洋洋地站在房屋中介门口,两眼瞅着往来的人群,稍微有人停留,一个箭步跟上前急着说:“您好!”

这是记者昨天在宣武门附近的几家房屋中介门口看到的场面。当记者以买房人名义进入一家名为“美联物业”的房屋中介,马上冲出来两位销售人员抢着说同样的话:“您好,您想要买几居室?打算买哪个小区的?”

“是我先说‘您好’的,这是我的客人。”即使记者已坐下三五,这两位销售人员依然在争抢该由谁介绍。场面僵持了几,一位销售翻了个白眼又跑到门口等待新的客人。

身着一样的制服,脖子上挂着工牌,这家中介里的20多位工作人员有一半守在电脑面前,而另一半的人不断地拨打电话,重复着一模一样的话:“昨天国家发了楼市新政策,您考虑卖房、买房吗?”

然而,楼市新政这套组合拳却在发布第二天有点儿遇冷。“和平常差不多,多个一两个咨询的。”美联物业销售员小陆还是有些许失望,他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大批看房人涌入中介抢着看房的场面。而在隔壁的中介门店也经历着几乎一样的事情。中介里的销售顾问小鲁说,一上午的时间里只来了五六个人咨询。

“下雨了”、“今天是工作日”……对于人气不旺,记者走访的多家中介都有各自的理由。不过,已在大兴区一家地产中介工作多年的经理蒋凯(化名)看来,这样的理由只是借口。“想当年楼市火的时候,单位请假、冒着大雨来看房的人有的是。”

购房人买涨不买跌

趁着中午午饭时间,在西直门上班的鞠刚又点开存在浏览器收藏夹里的网页,长期关注的几个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出现较大的变化。前天,随楼市新政的新闻一起推送至他手机上的还有业内对房价将涨的预测。“我现在是既相信又怀疑,只能再等着看下一步。”

购房者还是买涨不买跌。”蒋凯分析,目前大部分人都还在观望,大家心里都在琢磨着未来是跌是涨,跌的话就再等等,涨的话才开始着急。

观望情绪一直不退,各家房屋中介也纷纷使出各种招数。新政推出第二天,美联物业一位销售人员便向前来咨询的看房人预测下个月房价情况。以宣武门椿树园小区为例,当前均价在6万元左右,而在2013年,这里的均价大约在6.5万元到7万元。“我估计下个月有可能涨到2013年的水平,有可能达到7万元。”

而在蒋凯的店里,销售人员除了开始给积攒下来的客户打电话推荐和寻找房源,也拼命往链家地产及其他房产类门户网站投放大量房屋信息,更新的速度也加快。“房价涨跌其实都是猜的,主要也是希望能提高成交量。”蒋凯说。

专家观点

成交量有望继续上升

来自市住建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季度,本市新房商品住宅成交19228套,同比上涨17.12%,但成交均价26030元,同比下滑2.65%;二手房商品住宅成交29583套,同比上涨27.76%。

然而,随着新政策的逐步落实,未来是否延续“加量不加价”的模式?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央行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资金杠杆,有助于撬动更多住房消费,对于一线城市更成为拉动购房需求的利器。另外,不满5年的二手房可能大量入市,二手房交易的活跃度有望得到提升。

不过,税额较高的个人所得税并未涉及。郭毅认为,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对二手市场交易量的拉动力度和效果,政策仍保留了一定的调整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