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与2009年“救市”政策形似质不同

三秦都市报  2015-03-31 10:34

[摘要] 2014年末改善型需求比例降至23%左右,自住改善型需求也被政策误伤受到抑制,而目前随着房地产业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来临,购房者投资性需求明显退场、改善性需求缓慢进场,整体房地产业已经开始逐步由新增开发主导向存量房主导过渡,本轮刺激性新政策无疑正起到这样有益的推动作用。

本轮新政鼓励改善性需求

根据调研显示:2011年限购前,西安市改善性置业人群比例高达48.5%,而随着2011年开始国家一系列打击投机投资性需求的“三限”政策出台后,2014年末改善型需求比例降至23%左右,自住改善型需求也被政策误伤受到抑制,而目前随着房地产业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来临,购房者投资性需求明显退场、改善性需求缓慢进场,整体房地产业已经开始逐步由新增开发主导向存量房主导过渡,本轮刺激性新政策无疑正起到这样有益的推动作用。

新政策贯彻中央稳定房地产业发展导向从政策导向来看,仍然遵循中央推动房地产业稳健发展、鼓励自住及改善型置业需求的政策导向,同时在目前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整体低位盘整的背景下,调控政策的引导方向与中央稳定经济增长的方向一致,也再次显示出房地产业对于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及重要支产业地位。

与2009年“救市”政策形似质不同

本轮刺激政策与2008、2009年的救市政策虽然政策内容相似,但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已经截然不同,其本质在于当时救市政策推动下,对助力经济走出经济危机、助推房地产业回暖起到了拉动作用,但同时也推动了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快速膨胀,房价步入快速上升通道,对于以自住为需求的首置及改善性需求的合理购房需求产生伤害,而目前在供大于求、投资需求退市的背景下,只会对一直以来国家支持自住性需求产生有效拉动,负效应几乎可以忽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