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指日可待

新民晚报   2015-03-25 10:22

[摘要]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即将提高?昨天,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后,立即受到各方关注。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道,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对市场影响不大,以公积金为先导的系列政策调整或更值得期待。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即将提高?昨天,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后,立即受到各方关注。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道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对市场影响不大,以公积金为先导的系列政策调整或更值得期待。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

相关政策正在抓紧研究

有媒体称,上海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昨天,上海市公积金中心回应称:正在研究住建部关于用好公积金的相关要求,相关措施将抓紧落地,但目前具体方案没有出。

昨天下午,上海市公积金中心在官网上挂出相关信息简报称,去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连续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等多个政策性文件,要求各地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资金的使用效率,发挥在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到上级文件后,广泛组织政策调研和落实方案的准备。

3月20日住建部召开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强调,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潜力。希望各地更好地发挥主动性,采取多种措施,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其中特别提出,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对此,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加紧制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

此次表态,也被解读为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消息的正面回应。“与其他城市相比,当前上海额度偏低,北京家庭高有140万元。总理要求支持购房,但商业贷易受商业银行利益牵绊,而公积金由政府掌管,易松。而且上海暂时不愿意放松‘限购’,必松公积金。”有专家判断道。

申城楼市遭遇“倒春寒”

“昨天,有位购房者提出,希望先签订购房合同,房贷手续延迟半个月再办理。”沪上某楼盘的销售经理李先生介绍道,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后,立即受到购房者、房地产企业的关注,甚至有购房者希望推迟办理房贷事宜。

截至3月22日,本月申城楼市成交4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0%,即便后几天发力,交易量也只可能在80万平方米左右;今年1月,申城楼市交易量为75.7万平方米左右,就此推断,楼市“小阳春”遭遇“倒春寒”基本成定局。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城市数据,与上月相比,房价下跌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2个。从上海市场表现来看,尽管有降准利好,但价格基本不受太大影响;月底的降息由于市场尚未摆脱假期影响,所以效果不明显。虽然当前政策暖风频吹,但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难以扭转。

造成交易萎靡的大因素是房企投放不畅。截至3月22日,本月申城仅供应26.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0.2%。虽然政策面暖风频吹,房企对政策预期过高,想等政策落地后再推盘,但短期内并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

旧贷款额度难跟上需求

国家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城镇职工的住房问题,提高和改善职工住房条件,而目前实行的“个贷(含补充公积金)单人高可贷40万元,每户高可贷80万元”的政策是从2007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之前,上海实施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个人高30万元,家庭高50万元,2007年9月1日个人和家庭贷款的调整幅度分别为33.3%和60%。

监控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0556元/平方米,平均每套房源的成交总价为133万元;经过7年房价的不断上涨,到2014年,全市成交的商品住宅的套均总价达到了324万元/套,相较于2007年增加了1.5倍。

“经过7年的发展,房价出现大幅上涨,原先的贷款额度标准已经不能满足现在购房者的需求,也无法起到真正意义上的保障作用。”业内人士分析道,因此,提高贷款额度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能进一步减少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充分体现公积金的保障制度。因此,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也是一种趋势,将有利于保障自住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后,购房者在每月支出成本减少的情况下,必然会促进其买房意愿。而从三月份的楼市成交量来看并不理想,那么一旦该项政策在二季度落地,二季度的楼市成交量回复正常水平,这意味着市场成交量将会出现30%-50%的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