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5-03-25 07:03

[摘要]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日前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称号。这个以女职工占大多数的集体中,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之余还组建了志愿者队伍,把关爱送给更多的人。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日前获得“巾帼文明岗”的称号。这个以女职工占大多数的集体中,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之余还组建了志愿者队伍,把关爱送给更多的人。

市房管局下属事业单位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有干部职工27人,女职工占到了63%。在市城六区房屋维修资金归集、使用和管理工作中,以及新建住宅物业保修金的归集管理工作中,这些巾帼们撑起了“半边天”。截至2014年12月底,该中心累计归集房屋维修资金项目1760个,825199户,累计归集物业保修金项目367个,维修和更新、改造项目463个,惠及业主15.8万户。

在西安市维修资金新旧标准过渡期间,交存维修资金人数剧增,为避免业主多跑冤枉路,中心及时增设5个维修资金便民交存点,在为期三个月的过渡期间,她们坚持轮流上岗,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让业主及时办理交存,整个过渡期间共收交维修资金11.8亿元。

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走进小区方便业主”现场收款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前往各个小区进行政策的宣传和维修资金的现场收款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业主不出家门就能了解维修资金政策,在小区内就能实现维修资金交存,一心为业主着想,为广大业主排忧解难。

截至2014年12月底,累计开展维修资金现场收款290个小区,涉及户数71310户,收交房屋维修资金8.65亿元,维修资金户数21350户。进社区宣传活动9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5万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1万余人次。

近年来,中心女职工主动向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延安灾区捐款,也多次给西安未成年流浪儿童保护中心捐款捐物,累计捐款3.2万元。前往蓝田县小寨镇余家沟村开展“岗村牵手情暖千家”慰问和帮扶活动,给村民送树苗和科技书籍,为贫困家庭捐赠米、面、油等慰问品。春节前后,志愿者们前往贡院门社区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大爱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