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与学校“联姻” 万科教育地产顺势发力

房天下  作者:张露琴  2015-03-23 18:48

[摘要] 中国式教育和制度让更多的家长存在“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将学校教育视为孩子成长的重中之重,买房首先教育资源优厚的楼盘,使得教育地产炙热化,教育地产走俏市场。

随着“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口号的深入人心,加之社会教育注定了以成绩论英雄,使得大多父母对子女教育的重视,从初的“望子 、盼女成凤”的传统心理过渡到以“择校而居”的具体形式上来,这也让“学校”与“房地产”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以至于出现了“教育地产”这个名词。

据研究数据显示,部分一线城市94%的购房人在置业时考虑在名校附近,92%的升级置业者表示,会因为子女就学问题而重新购房。报告还显示,目前认为自家附近教育资源较为满意的业主仅占7%,有63%的人表示自家附近的教育资源有限,高达30%的人表示自家附近优质教育资源严重不足;有45%的人表示教育是买房的主要因素,只有7%的人表示教育不是买房时考虑的主要因素。

中国式教育和制度让更多的家长存在“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将学校教育视为孩子成长的重中之重,买房首先教育资源优厚的楼盘,使得教育地产炙热化,教育地产走俏市场。

自去年5月至今年1月,在西安整体楼市走弱的背景之下,众多品牌房企将目光投向名校聚集区域,如万科、金地等不断和学校“联姻”,增加房屋空间。就拿万科来说,它将2015年定义为:“三好”价值兑现年,即好房子、好配套、好服务,并推出“万科优才教育计划”,实现了盘盘有名校,全五星优势的配套来吸引购房者。

近几年万科在西安的楼盘中有绝大多数与学校紧紧相连,如高新区万科城与品格幼儿园签约,城北万科金色月城签约吉的堡双语幼儿园,城东万科金域东郡合作的长颈鹿幼儿园等,分布在西安的各个角落,似乎只要有万科的地方就有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