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重利好刺激楼市逐渐回暖 “5”字头楼盘再现楼市

西安日报  2015-03-18 07:09

[摘要] 近日,经统计了35个重点城市截至2015年底的数据后,发现西安楼市的库存水平远超其他城市,位居第三。面对高库存压力,众多房企频频出招,利用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节点进行促销,部分开发企业还直接调整价格,以求赢得更多购房者认可,去化库存。

近日,经统计了35个重点城市截至2015年底的数据后,发现西安楼市的库存水平远超其他城市,位居第三。面对高库存压力,众多房企频频出招,利用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节点进行促销,部分开发企业还直接调整价格,以求赢得更多购房者认可,去化库存。

价格调整“5”字头楼盘再现楼市

当下楼市,五证齐全、现房销售、品牌房企的品质楼盘将成为购房的主要选择。而为了去化库存,众多在3月份推新的楼盘,也频频出招,“以价换量”不断上演。如世融·嘉城、高科绿水东城、御锦城、华清学府城等备受购房者青睐的品质楼盘,也开始以“5”字头面市销售。其中地铁一号线浐河站旁边的御锦城理想树目前在售的面积在41-102平方米,参考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位于东二环幸福南路与建工路交汇处的华清学府城,虽被数十所学校围绕,区位优势明显,但现售房源价格也仅以5800元/平方米起。

花样翻新 营销方式不断创新

除降价、打折等传统营销方式外,房企还在不断拓展新的销售渠道,例如,“工程抵款房”、“转介卖房”、“一、二手联动”等新兴营销模式。其中,华侨城项目在3月6日推出工程抵款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关注,活动当天成交50余套,劲销1亿元。此外,华侨城还推出“转介卖房”新方式,并推出总房款2%的高额。另据记者了解,2015年西安春季住博会也将在4月中旬举行,本届展会更是直接以“买房大会”为主题,展会将汇聚西安品牌房企,满足购房者不同的需求。业内人士分析,房企促销加之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趋于宽松,今年的“金三银四”仍不失为购房者的置业好时机。

政策频出 楼市前景仍然看好

开发商的努力,政策利好也是楼市未来发展向好的助推剂,取消限购、放松信贷、开放户籍、单独二胎、降低公积金门槛、上调普通住宅标准以及降利息等红利政策,都在刺激楼市逐渐回暖。丽彩置业孟渭泰分析:“政策利好让楼市长期向好拥有支撑力。保持GDP增速,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加速城镇化步伐,房地产行是绕不开的课题;遏制通货膨胀,房地产是佳的投资标地。”而对于西安楼市未来的发展,业内人士也分析,作为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在国家“一路一带”大战略的发展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城市发展的机遇也将为西安楼市向好发展助力。

2015楼市发展趋势研判沙龙举行

3月13日,由陕西房地产研究会主办的“2015陕西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研判”沙龙活动于在仲量联行西安公司圆满举行。此次沙龙活动中,西安市雁塔区、大兴新区等各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向大家做了2015年的工作情况说明,并针对如何改变区域经济现状,引入品牌开发企业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各企业负责人也就西安楼市发展如何助力区域升级进行了讨论。其中,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兵认为:“传统住宅项目需要提升,从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考虑养老地产都将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品牌总监张炜也指出,绿地也将致力于养老地产,会将“养老地产”纳入下一阶段房地产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